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扩大高层次人才“朋友圈” 晋江经济开发区举办硕博人才交流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9 10:37
  

  晋江新闻网7月29日讯  27日下午,晋江经济开发区举办了“聚·创未来”硕博人才首期交流会,汇聚各园区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纺织鞋服等重点发展领域硕博人才,共叙情谊、增进交流、共谋发展,持续扩大高层次人才“朋友圈”,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当日,参与活动的硕博人才首先到晋江经验馆参观学习,近距离、全方位了解晋江改革发展历程,感受晋江城市脉动,领悟“晋江经验”的深刻内涵。随后,大家还探访了五店市传统街区,在红砖古厝、特色洋楼间,感受晋江的历史文脉和侨乡魅力。

  在晋江国际人才港,一场硕博人才交流茶话会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在园区的生活经历、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了如何扩大高层次人才朋友圈、增进企业管理层与人才的沟通交流、人才如何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并就晋江引进更多硕博人才提出了宝贵意见。

  交流会现场,晋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就晋江市硕博人才政策申报条件和流程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我很喜欢晋江这座城市,无论是在这里居住、生活,还是创业,都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就职于五里园福建金石能源有限公司的博士张津燕说,他去过不少城市工作,感觉晋江市、经济开发区对人才工作都十分重视,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对人才也很有吸引力,这也是他选择留晋的原因之一。

  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立足“全市一区”发展蓝图,结合“党建增智”等举措,开展更多政策入企、人才交流、技能竞赛、产学研对接等系列活动,为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多层次人才集聚的发展高地。

  (见习记者 周雨莲 记者 许春)

标签: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