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明日17:30截止报名 晋江招聘1577名村务(社区)专职工作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9 09:29
  

  晋江新闻网7月29日讯 “每次有困难找小庄,他都会竭尽所能帮助我们。”“有小庄这样的网格员,我们的生活很安心。”……在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时代广场一带,提起网格员庄垂煌,大伙儿都点赞他是大家的“贴心人”。

  身为阳光社区第六网格的网格员,已经在基层工作十几年的庄垂煌对于网格内的大小事已经熟记于心。见到他时,他正入户向居民群众分发手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我们每天都要到网格内巡查,一般关注网格内的卫生情况,登记流动人口、常住人口的住户信息,对网格内的店面经营场所进行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有时还要调解邻里之间的纠纷矛盾等。”庄垂煌说,二级网格员的工作都直接深入基层、深入前线,因此一开始很多居民群众并不理解他所做的工作。“但是时间久了,为居民群众解决了一些事情后,走在路上,跟他们都能像老朋友、老邻居一样打打招呼,这也让我非常有获得感。”

  和庄垂煌一样,已有十几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庄东东如今是梅岭街道梅青社区第五网格长。“我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到社区工作,已有十来年了,对基层工作还是比较有感情的。我们就是秉承着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群众有什么事情找到我们,我们都会尽力地为群众解决。”

  作为今年晋江党建工作的“一号工程”,晋江目前正有序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把“支部建到网格”。

  而身为穿透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的“主力军”,晋江也在不断壮大网格员队伍,不断提升基层精细化治理、精细化服务能力。今年年初,为了激发基层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晋江还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及村务(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标准。

  昨日,记者也从晋江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晋江正公开招聘第十三批村务(社区)专职工作者1577名。聘用期间,其工资福利由基础工资、岗位工资、职级工资、工龄工资、绩效薪酬、年度奖励、勤作补贴等组成,同时还将缴纳“五险一金”。各镇(街道)还将根据聘任岗位,视情况为村务(社区)专职工作者提供住宿、用餐条件。

  “社区工作者除了每月的工资,街道还会不定时发一些工会的福利,各个部门都挺关心我们的。”庄垂煌说,此次统一招收的村务(社区)专职工作者充实到各个村(社区)后,将大大提高今后网格工作的效率,“我们这些老的社区工作者也会带领他们慢慢融入网格工作,走到基层去,让他们学习更多、成长更多。”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报名参加第十三批村务(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的市民朋友,具体要求和笔试内容,可通过聚才网了解。报名系统将于明天17:30关闭。届时,考试形式为笔试。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客观性试题,主要测查报考者的党建基本知识、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解决问题。晋江人力资本公司将报考人员及其综合成绩按照从高到低排序,并确定入闱人员,在聚才网、晋江人资公众号公布。报考人员综合成绩分数一致的,一并作为入闱人员,进入考察、体检。

  (记者 许洋洋 通讯员 林时鑫)

标签:网格管理|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