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袁雪琴:中大童产品成母婴市场需求新动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8 09:02
  

  晋江新闻网7月28日讯  近日,Informa Markets销售总监袁雪琴在CBME孕婴童行业品牌发展交流大会上,以“母婴行业之深耕、增长”为主题进行分享。

  “目前,母婴消费规模增速放缓,但仍有很大发展空间。”袁雪琴认为,尽管纸尿裤等低端产品市场极度饱和,但中高端产品方面有着更多的市场机会,其中,儿童产品线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2021年,中国居民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至2021年,近半数的中国家庭,每月给孩子的消费支出占比达家庭收入的三成以上。此外,淘系数据显示,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电商平台拉拉裤低端产品销售额下滑32.1%,而高端产品销售额增长48.8%。

  “随着居民消费力提升,中大童产品及中高端产品将成为母婴市场需求的新动能。”袁雪琴表示,企业可丰富儿童产品线,如儿童乐园、儿童零食、儿童数码、儿童车等。

  同时,袁雪琴强调,不论是加强线上营销,还是做品类优化,或者是加强专业服务,企业最核心的还是要关注消费者需求。“母婴行业的商家需找到自己的短板,才能有针对性地弥补不足。”她建议,商家要了解自己所服务的消费群体的习惯。如高线城市的消费者选择线上线下双渠道居多。其中,76.1%的消费者认为国产品牌和进口品牌的产品均可满足其需求。低线城市的消费者中,则有63.4%的消费者认为国产品牌及进口品牌均可满足其需求,而29.3%的消费者更青睐国产品牌。

  “对于纸尿裤的消费,中端纸尿裤的销售占比超七成,高端与低端占比相近。”袁雪琴表示,轻薄、不闷热、吸水性更好等是妈妈们选择纸尿裤的关键因素。消费者选择品牌时,更倾向于品牌专业性高、专门研发纸尿裤的厂家。同时,她认为,拥有高性价比、好品质、科技感、IP化、快速迭代、极好的售后服务等元素的品牌及产品更容易让消费者记住。

  (记者 曾小凤)

标签:婴童行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