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宝龙美元债要约交换首次投票通过率约九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8 08:59
  

  7月初,宝龙地产曾发布公告称,就尚未偿还且今年7月及11月到期的两笔美元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并最终公告称,两批票据交换要约已获本金总额近九成接纳,展期成功。有分析人士称,这是目前市场上美元债展期首次投票通过率最高的一次,也侧面反映了债权人和投资者对宝龙长期价值的认可,以及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看好。

  对于剩余约10%未进行交换的投资者,宝龙方面表示,大部分是因为交换展期过程短,导致投资人未能及时进行交换。接下来,公司会积极和这部分投资者进行沟通,在公平一致的前提下寻求妥善解决的方案。

  因此,26日,宝龙地产发布一则新公告,公告内容主要是告知公司未能偿还于7月25日到期的未通过展期部分的本金及应计利息。但据宝龙内部人士称,该则公告一是应监管需求做出的合规披露,另外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提醒未来得及交换的投资者尽快与公司取得联系。事实上,公告发出后,公司就已经收到部分投资者希望可以继续进行交换展期的要求。

  对于近期有部分自媒体宣称“宝龙宣告美元债违约”,宝龙方面也回应称,这实际上是片面曲解。未同意部分只是展期的两笔债券中的一小部分,实际上,90%以上的债权人都同意展期。且由于此前公司已经成功展期债券的大部分,并获得豁免交叉违约,因此,即便未能实现交换剩余部分债券,也不会造成其他美元债交叉违约,不会造成债务提前到期的情况。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宝龙地产未能偿付的公告背后,其根本原因出于对近九成已同意交换要约的债权人的公平角度的考量。在其大部分债务均已实现展期的前提下,对少部分不愿展期的债权人给予最终兑付,容易造成对已同意展期的债权人的不公平,最终更不利于后续债务的处置,并引发新的矛盾。此外,不排除有部分投资者存在故意低成本收购债券。因此,不进行足额偿付也是目前房地产美元债交换展期中正常的惯例做法。

  通过展期寻求“以时间换空间”,这无论对于债权人还是房企来说,都是眼下行业阵痛期中的“最优解”。此次,宝龙地产成功实现了债券的展期,降低了到期债务的压力,而随着利好政策的持续加码,融资端、销售端复苏,后续该公司也有望迎来转折。

  在22日举行的宝龙集团半年会上,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提出,公司下半年工作将重点围绕“保销售、保交房、保还款”进行,并要回归良性发展轨道。据悉,宝龙2022年上半年在全国5省16市累计交付1.4万余套住宅,交付面积约160万平方米,预计下半年还将在全国范围交付约1.8万套住宅。此外,宝龙旗下近90家商业综合体、20余家酒店,疫情后均已陆续恢复正常运营,多元业务有利于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也在会上表示,“面对从去年开始的行业危机,宝龙一直坚持责任为先,坚定做负责任的企业。虽然目前困难依然存在,但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应对,并平稳度过。”

(记者 王云霏)

标签:宝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