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13位晋江小将将亮相省运会游泳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4 09:40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7日至11日,“洲克杯”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赛在南平武夷新区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13名晋江游泳小将在泳池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斩获2金1银1铜的好成绩,并全体晋级,将亮相10月省运会决赛。

  记者从晋江少体校获悉,本次比赛,陈声鑫获得男子乙组1500米自由泳第一名和仰泳全能第二名,吴书瀚获得男子丙组自由泳全能第一名,蔡骐鸿获得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第三名,成绩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

  陈声鑫的启蒙教练、晋江少体校游泳教练张晓爽介绍,陈声鑫出生于2008年,8岁开始学习游泳,“这个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吃苦,还有他的运动能力特别强,再一个就是他的水感非常好,对游泳的领悟性及训练能力都非常突出。”张晓爽说,这次比赛,陈声鑫整体发挥正常,成绩也在意料之中,不过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决赛应该会有进一步的突破。

  张晓爽表示,这次比赛其他晋江小将也有不俗表现,其中两名女子丁组选手庄安倪、王妍浠分别获得仰泳全能第四名和第六名,“这个成绩也非常不错,孩子们都值得鼓励和表扬。距离决赛还有时间,每个孩子都在不断进步,都值得期待。”

  在晋江少体校游泳教练周慧华看来,吴书瀚和蔡骐鸿都是有目标、有理想的孩子。吴书瀚今年13周岁,晋江安海人,“他一年级开始跟我学游泳,在我手上训练到三年级下学期,四年级到省体校师从雷珊教练,初一被选到省体工队喻君教练的队上。这个孩子训练刻苦认真,协调性好。”周慧华说,这次吴书瀚排名800米自由泳第五,经过接下去3个月训练,有望进入前三。

  16周岁的蔡骐鸿是晋江英林人,五年级才开始专业训练。初中时,蔡骐鸿进入周慧华队内训练,初三被输送到泉州体工队,师从徐丽娜教练。“这个孩子的特点是爆发力强,训练刻苦,短距离是他的强项。”周慧华直言,蔡骐鸿还有突破的空间,有望在决赛时冲金。

  周慧华表示,对队员们的表现都非常满意,成绩都突飞猛进,相信在决赛中会更进一步,“丁组的张晓峰这次排名全能第五,还有男子丙组、男子丁组接力,都是决赛有望进前三的。”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0支代表队58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17~18岁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少年丁组。根据规则,进入单项前12名和全能前16名的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记者 李诗怡)

标签:洲克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