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卡尔美:降本增效 优化协同合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01 10:36
  

  在卡尔美3D试衣间,数字化虚拟设计师可以根据试穿者的身高、身材、肤色等元素进行量身定制。

  “以前设计每一个款式都需要多次打版和制作,改变一处就得重新做一件,现在应用3D虚拟设计软件,可以直接在电脑上模拟不同的身材、肤色、性别、年龄,并进行调试,只做一件样衣就能交付给生产,减少了研发时间和成本。”卡尔美打版师主管周军介绍。

  3D虚拟设计只是卡尔美数字化的开始。卡尔美通过云端大数据、AI、5G技术,一件衣服从设计、制作成衣到销售、售后都已经实现了流程数字化。

  “衣服各部分裁片被挂上自动吊挂线后,顺着自动吊挂线走一圈变成了一件成衣。”在卡尔美成衣生产车间,一条条垂悬的自动吊挂线整齐排列,只见裁片随着自动吊挂线被送到了站位,在该站位工人完成自己的车缝环节后,又随着自动吊挂线进入下一个站位。在AI技术的加持下,自动吊挂线能够根据员工的作业熟练程度及工作疲劳度适时进行调节。在该车间的墙壁上悬挂着两个大屏幕,“屏幕上实时跳动着生产动态数据,借此可以了解到当前生产线上的订单总进度、生产动态进程、生产品质等。”卡尔美生产经理徐海用告诉记者,目前在卡尔美不同车间都能看到类似的显示屏,数据管理者可以以此更加精准地进行决策。

  卡尔美智能工厂中心也是整个智慧工厂的大脑,在这里,AI实时监控着每一个生产环节,及时发现如生产原料不足、设备故障等问题,并通知人员来解决。

  “通过近两年的数字化改造,我们的运营成本下降了15%,运营效能提升了将近20%。”卡尔美总经理柯永祥表示,接下来卡尔美将应用一些更新的技术,比如在最重视的质量环节,通过AI图形识别技术来提高质检的精确度;在供应链上下游平台及产业端,也将通过信息化技术的串联,提高各方协同合作。

  (记者 柯雅雅)

标签:数字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