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后程发力 逆转华东师范大学男篮 华侨大学男篮获CUBA全国赛首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8 09:54
  

  晋江新闻网6月28日讯  昨日,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子全国大赛(南区)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F组的比赛中,华侨大学男篮先抑后扬,以82∶74力克华东师范大学男篮,取得首胜。

  目前,本届CUBA全国赛处于小组赛的阶段,各小组仅有两支球队可以出线,而华侨大学在首个比赛日中不敌广东工业大学男篮,让球队陷入较为被动的境地。因此,华侨大学男篮本轮面对华东师范大学只有背水一战,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

  比赛开局阶段,华侨大学男篮在新生张博宇和老生奚悦诚的带领下以内线进攻的方式取得4∶0的领先。不过,随着华东师大男篮防守强度的提升,华侨大学男篮开始出现失误和犯规,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到首节末段,华侨大学男篮奚悦诚命中球队的第一记三分球,助华侨大学男篮以19∶16暂时领先。

  受到平均身高的影响,华侨大学男篮在内线并不占优,多次内线进攻受阻。在此情况下,华侨大学男篮开始尝试在外线展开进攻,奈何手感不佳,球队陷入得分荒。另一边,华东师大男篮则稳扎稳打,逐渐扩大自身的优势。并且,他们也针对华侨大学男篮的主力外线球员周其默采取了重点盯防,进一步限制华侨大学男篮的得分能力。在前一场比赛中,周其默曾砍下了30分的全场最高分。

  尽管华侨大学男篮在上半场落后对手,但他们在下半场开始后转变了进攻态度。作为外线射手的周其默开始冲击篮下,并与队友连线,多次上演妙传进攻。在周其默的带领下,华侨大学男篮的进攻越发流畅。其中,替补登场的刘江潮里突外投扛起进攻大旗,第三节单节的得分上双,带领华侨大学男篮重拾比分优势。

  关键的末节比赛,华侨大学男篮延续了他们的攻势,利用对手的失误在内线连续得分,一度拿到了两位数的比分优势。最终,华东师范大学男篮反扑不成,华侨大学男篮以82∶74取胜,保住了自身的出线机会。

  本场比赛,华侨大学男篮3人得分上双,刘江潮21分2次抢断,周其默12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李舜14分8个篮板2次抢断。

  在本届CUBA全国大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华侨大学男篮与广东工大男篮、华东师大男篮、重庆师大男篮等球队分在同一组。经过前两场比赛,华侨大学男篮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他们将于今日14:30对阵重庆师大男篮。该场比赛将进行网络直播,球迷可通过优酷、咪咕平台进行观看。

  (记者 刘泽宇)

标签:CU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