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促进产业协同创新 福建纺织服装企业“手拉手”同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7 09:04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近日,福建省功能性化纤新品开发应用“手拉手”对接活动在晋江举行。永荣锦江、百宏聚纤、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等化纤产品开发单位,以及57家省内龙头骨干鞋服、面料企业和省、市相关行业协会等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福建省是现代纺织服装大省,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已形成化纤、纺纱、织造、染整、服装、产业用纺织品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据悉,2021年,福建省服装服饰业实现营收2722亿元,化纤产业实现营收1737亿元,锦纶、涤纶产量居全国第1位和第3位。

服装纺织上下游企业代表现场对接交流。

  活动上,永荣锦江发布了锦康纱、锦逸纱、锦生纱等系列新产品,涵盖了可个性定制、可实现科技与自然融合及低碳环保等功能;百宏聚纤介绍了具有低温环保、节能减排特性的新品迭代®涤纶;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展示了该院研发的多功能微孔涤纶纤维、亲水性涤纶长丝纤维、锦涤皮芯复合基纤维,以及莱赛尔纤维等系列产品。此外,361°、七匹狼等鞋服品牌发布了关于新材料和绿色可持续的面料需求。

  现场,大发纺织、通亿、361°、七匹狼等行业龙头企业还与永荣锦江、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签约合作。同时,还举行了上下游应用对接会,安踏、特步、匹克、中乔、鸿星尔克等运动品牌,七匹狼、柒牌、劲霸、九牧王等男装品牌,以及华峰、向兴、大发等面料企业代表就研发合作、供需对接等问题,与参会的化纤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现场互动,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链流程优化、供需对接、集采集销,促进产销、产融、产教等连接配套,推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降本增效,实现‘1+1>2’的效果。”福建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会企业要坚持“强强联合、以大带小、产业配套、协同发展”,进一步加深对接了解,深化供需对接,促进上中下游协同联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发挥产业链协同创新联盟平台作用,引导企业协同创新,推动从纤维材料到中下游应用的一体化研发应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指导,泉州市工信局、省纺织行业协会主办,晋江市工信局、省纺织服装产业链协同创新联盟、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协办,晋江市染整行业协会承办。

  (记者 吴晓艳)

标签:纺织服装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