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瞄准年轻力量 争取“触底反弹” 福建浔兴俱乐部获选秀第五顺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5 09:33
  

  昨日下午,因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2022年CBA选秀乐透抽签在北京举行。最终,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获得第五顺位。当前,CBA虽然处于休赛期,但各俱乐部的筹备工作并未停歇,有的到处物色人才,有的忙于寻找新主帅,有的球队已经开始训练。作为本土球迷最关心的球队,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于上周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备战训练。

  2021—2022赛季,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仅取得7胜31负排名第17的成绩,处于队史的低谷期。赛季结束后,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的管理层认识到了球队与强队的差距,表示将开始着力培养年轻球员。如果俱乐部能把握好今年的夏季休赛期,努力完成球队实力的积累,球队或将在下赛季迎来“触底反弹”。

  选秀抽签 福建浔兴获第五顺位

  根据2021—2022赛季CBA联赛最终排名,未进入季后赛的8家俱乐部进入乐透区,乐透区各俱乐部抽取状元签的概率依次为:南京同曦22%、宁波富邦19%、江苏肯帝亚17%、福建浔兴14%、四川金强11%、青岛国信海天8%、新疆广汇6%、北京控股3%。

  根据抽签结果,2022年CBA选秀大会第一轮的顺位为南京同曦、江苏肯帝亚、新疆广汇、宁波富邦、福建浔兴、四川金强、青岛国信海天、北京控股、天津荣钢、山东高速、龙狮、北京首钢、吉林九台农商行、山西国投、深圳新世纪、浙江稠州、广东宏远、上海久事、浙江广厦、辽宁沈阳三生。

  2020年,CBA联赛首次采用乐透抽签的方式决定选秀前三位初始顺位,今年是第三次,也是历史上首次以线上抽签的方式进行。2020年,上海久事俱乐部获得状元签并在当年选秀大会上“摘取”区俊炫;2021年,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用状元签选择了王翊雄。

  开启训练 重视年轻球员培养

  “球队处于重建阶段,这赛季我们有收获也有不足。下个赛季,我们会再来,希望球迷朋友们继续关注我们。”这是上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结束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主教练朱世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上周,随着球队夏训的开始,他们再次踏上新的旅程。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奥林春天运动生活馆探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队员正在主教练朱世龙的指导下进行场地训练。训练过程中,他们进行了传球上篮、对抗运球、防守运球、人盯人攻防等项目的技战术练习,以及三对三传控球技战术训练等。据了解,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于上周正式开启休赛期的训练,经过一个礼拜的恢复性训练,他们目前已逐渐转入正常的备战训练,上午进行力量训练,下午进行场地训练。

  朱世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总结上赛季的比赛,球队认识到了与强队的差距,也发现球队在个人的基本技术和团队配合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一部分的年轻球员,他们的基本技术还不够扎实。因此,教练组在开启训练的初期,先是安排了一周的体能恢复性训练,接下来再进行对抗训练,并逐步提升训练强度。

  “不管进攻还是防守,我们全队都要进行提升。想要赢得比赛,依靠的是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随着夏季训练的逐渐深入,朱世龙介绍,教练组将在休赛期针对每一名球员的情况制定训练计划,提升他们的个人能力。不仅如此,俱乐部近期还计划引进优秀训练师,对球员进行全面的检验和提升。

  如何把握好夏季休赛期?俱乐部也有着自身的计划。近日,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想要冲出当前的困境,就必须改革,俱乐部接下来将会以培养新人为主。”在伍伯兰的计划中,她将会加强与各个俱乐部的沟通交流,寻找有潜力、有天赋的球员作为培养对象,为其提供平台和机会。

  对于球队目前的年轻球员,俱乐部也计划在休赛期对他们进行重点打磨。伍伯兰表示,当前,球队中的年轻球员,如“状元秀”王翊雄、控卫黎伊扬、原浙江小将孙岩松等人,都是符合球队技战术要求并具有发展潜质的球员,培养得好的话,未来可期。

  阵容补强 积极推进引援工作

  一个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趁着休赛期进行阵容补强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不管是每年进行的CBA选秀,还是自身的青训体系,以及外籍球员的引进,这些都是俱乐部增强自身实力的重要渠道。据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他们正积极推进内外援的引进工作。

  在昨日举行的2022年CBA选秀乐透抽签仪式上,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尽管未能再次拿下状元签,但也获得了靠前的第5顺位。凭借这个顺位,他们将有很大的机会选中心仪的球员。据了解,目前,已有20名运动员通过各种途径表露出明确的参选意愿,其中包括曾获得CUBA全国总决赛冠军MVP的清华大学后卫王岚嵚。去年CBA选秀,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以状元签选中了内线球员王翊雄,并签下了黎伊扬等人。如今,黎伊扬、王翊雄等选秀球员已成为球队的主力轮换球员。

  在自身青年队提拔方面,去年刚刚组建的浔兴青年队在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取得不俗成绩,涌现了一批能力较为突出的球员,比如曾凌铉和翁金郎等人。其中,曾凌铉曾入选国青男篮,近期也入选2022年三人篮球U21国家队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名单;翁金郎来自晋江,在去年全运会上帮助福建队获得第五名,创福建五人制篮球在全运会的最好成绩。伍伯兰曾公开表示,等他们的资历到了,就能够代表球队出战。

  在外援选择方面,除了有着优先续约权的高登,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引进一名内线大外援势在必行。上赛季,受签证问题影响,球队仅以单外援出战,“得分王”高登凭借着极强的得分能力,在场均上场38.4分钟的时间里,砍下了44.1分、5.7个篮板、9.5次助攻的数据,成为球队的“得分利器”。下赛季,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如果能够引进一名大外援,不仅可以补强内线,也能分担高登的压力,进一步提高球队的进攻效率。

  (记者 刘泽宇)

标签:浔兴俱乐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