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助残日·线上爱心义拍”特别策划 全国助残日·线上爱心义拍活动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0 10:24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今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法定助残日,每年这个时候,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都会举行成果汇报活动,折翼天使们登台载歌载舞。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爱心温暖这个特殊群体。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取消了,但晋江依旧爱心涌动。即日起,晋江经济报将联合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义拍活动,通过线上义卖特教学生的作品筹集爱心。

图为部分义拍作品

  精美的豆贴画、色彩缤纷的绘画作品、创意十足的手工作品……疫情期间,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居家生活,但大伙儿并不闲着,纷纷投入了创作中。有的拿起画笔,记录下心中最美的风景;有的耐心地拼摆、粘贴,创作出了有趣的豆贴画;有的则利用剪纸、黏土等,制作了各种手工作品……这一幅幅看似简单的作品,凝结了特教孩子们很多的时间与心血,克服了种种困难才完成。

  “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看到我们特教孩子的努力与成果,给予特教孩子更多的关爱,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同时,我们也希望借由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要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燕玉介绍,当学校在各班征集作品时,家长们积极响应,鼓励、指导孩子进行创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创作,学校累计收到了60多份作品。现学校从中筛选了30幅作品,由晋江经济报帮忙义卖,邀请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来助力。

  那么,社会爱心人士如何参与爱心义拍活动呢?据悉,本次义卖将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义卖时间为5月14日8时—15日20时。届时,有意参与爱心义卖的读者,可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相关推文或者在后台发送关键词“爱心义拍”,按义拍规则操作即可。值得一提的是,为筹集更多的爱心资金,读者朋友可自由出价,义卖时间截止前,出价最高者得之。本次爱心义拍募集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爱心与正能量。

  (记者 蔡红亮)

标签:全国助残日 义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