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今年将建30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0 09:35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近日,晋江市体育局发布《2022年晋江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今年晋江预计投入500万元建设经费,在全市建设30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申报工作。

  根据晋江市委、市政府2022年工作部署,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方案指出,2022年预算安排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经费500万元,在晋江全市建设30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包括健身路径、儿童健身苑、村(社区)篮球场、笼式足球场、气排球场、门球场等。

  项目由晋江各镇(街道)、村(社区)组织申报,经审核确定后,由受赠建设单位做好场地平整、基础建设及后期配套建设。晋江市体育局按照政府采购要求进行项目招投标,并按采购合同监督中标单位做好全民健身设施配建工作。项目建成后由受赠建设单位负责日常管理运营。

  项目选址应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结合本辖区需求,统筹考量,支持“党建+”邻里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办公”、社会足球场、“口袋公园”、“一老一小”、革命老区、老旧小区等体育设施项目建设,补民生短板,优化提升城乡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城乡“10分钟体育健身圈”。

  根据方案,5月底前各单位完成申报工作,7月中旬前晋江市体育局根据申报情况,审核确定建设项目并下发项目建设名单,同时启动项目招投标程序,8月底前各受赠建设单位完成项目场地基础建设,晋江市体育局基本完成器材采购工作,11月底各项目配建工作基本完成,12月底完成年度项目建设,场地设施投入使用。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全民健身场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