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宜居晋江 >>正文

经济开发区携手生态环境局 安东园区精细纳管工作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14 10:20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12日下午,晋江经济开发区召开安东园区精细纳管工作动员会,正式吹响安东园区雨污管网和企业雨污分流分治工作“集结号”。经济开发区、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行动小组负责人,安东园区入区企业主参加会议。

  据悉,安东园区建于2003年,获评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形成以印染、皮革、钢贸三个行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拥有污水处理厂、热电厂和完善的市政路网等配套设施,为晋江市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配套支撑,入园企业达140余家。

  “由于地质原因,安东园雨污管网日渐沉降,出现错管、漏管等现象,再加上混接、错接等问题,园区雨污管网和企业雨污分流分治工作迫在眉睫。”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经济开发区陆续投入近5000万元用于新建、翻建、修复雨污管网;投入3.5亿元建设了综合污水处理厂,不断提升安东园区产业发展承载力。

  而此次安东园区精细纳管工作,将从园区管网排查、企业“精细纳管”两方面,彻底整治雨污管网存在的问题,整改提升园区企业排水排污能力,推进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在园区公共管网方面,将按照雨污管网“一张图”,对园区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摸排、整改,并同步开展复测、清淤、修复等工程,启动智慧管网建设,彻底实现雨污分流和管网智能化管理、精准化维护;企业厂区内,将按照“雨污分流、污水入管、明沟明管、全程可视”原则,推进雨污管道精细纳管,确保企业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含餐厨污水)达标处理、合规排放、溯源可查。

  “为了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参照全市重点工作组团式作战方式,抽调了多名业务骨干脱产派驻安东园区,与经济开发区一起推进此项工作。”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跟踪机制,重点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和销号,把安东园区精细纳管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智慧园区、美丽园区建立。

  精细纳管工作,离不开企业支持和参与。作为入区企业,向兴纺织公司已率先启动了尾水精细纳管工作,“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环境保护的主体,精细纳管工作的开展,既有利于园区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也有利于入住企业的守法排污。我们会按照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向兴纺织公司负责人表示。

  兴业皮革企业负责人也坦言,作为企业,他们倍加珍惜晋江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园区完善的功能配套,和政府同心同向,做好环保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记者 许春)

标签: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