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推进8个党建“倍增”计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12 10:02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举行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倍增”行动启动暨党建“增智”、党建“增链”项目签约仪式,以党建“增”项叠加优势促园区发展实现“倍增”效应。

  今年初,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又迎喜讯,该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作为纺织材料染整及纺织机械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信泰集团在科学研究、技术储备、人才队伍等方面优势凸显。而三六一度(中国)公司则在体育用品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品牌和销售渠道等资源优势。

  在党建引领、带动下,昨日,信泰集团与三六一度(中国)公司“强强联合”,共同签署党建“增链”——产业生态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通过建立合作运行机制,在新品研发、普及使用等相关领域进行合作,促进企业做强做大。

  事实上,这并不是经济开发区首次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壮大党建“朋友圈”。

  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先后实施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双红”(红色车间、党员红色先锋岗)创建行动、“党建链”带“经济链”同业党建联盟建设等,实现辖区内“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红色动能。

  “此次实施的党建‘倍增’行动,将进一步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动包含8个党建创新实践基地项目,2021年底党建“倍增”行动中的党建“增信”项目已着手试点实施。

  在党建“增信”项目中,经济开发区搭建起“党建+商会+中小企业信贷”平台,为党建工作成效突出的小微企业和优秀党员,提高信贷额度,实现26家企业增加授信额度3800万元,8名党员创业增加授信额度450万元。

  随着非公企业党建“倍增”行动正式启动,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以党建“增智”项目推动产学研对接;以党建“增链”项目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互助互促;以党建“增量”项目推动企业创新创造;以党员“增彩”项目激发党员增光添彩,进一步深化“双红”行动;以融入企业治理“增项”扩面,推动企业增能转能;以服务“增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以有效覆盖“增面”项目增加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希望通过这8个党建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的实施,全面延伸开发区党建内涵,不断完善园区党建整体格局,激发园区党建创新内增动力,以高质量党建硬核支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日,泉州装备所与海纳机械公司、佶龙机械公司,分别签署研发链项目;蜡笔小新食品公司与渔家翁食品公司、福州世丰贸易公司,分别签署产业链项目;一品嘉公司与乔山鞋业公司、金宏昌体育用品公司,先后签署供应链项目;冠达星公司与漫林意居公司、泉森木业公司,先后签署共享链项目;信泰集团与红晟鞋业公司,签署产业生态链项目。

  (记者 许春)

标签: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