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全市一区”整合加快提效 经济开发区深沪园交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7 08:52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4日上午,晋江市召开“全市一区”深沪园整合工作部署会。会上,深沪镇与经济开发区就深沪园工作进行正式交接。晋江市领导赖有为参加会议。

  据悉,深沪园属于深沪镇单镇域园区,于2010年开始征地招商建设。目前,园区基本完成“三通一平”及路灯、绿化、排水等市政建设,入园企业23家,已投产11家,在建6家,现有规上企业9家,形成以纺织服装为主的产业格局。

  本次工作交接后,深沪镇将与开发区“分工协作”,共同建设好、发展好深沪园。其中,园区的规划建设、资金投入、经营运作、招商引资、服务配套事项,将由经济开发区统一负责;园区内的社会治安、“两违”治理、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劳务民政、教育医疗等社会事务,以深沪镇为主承担管理;园区内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监管职能,实行经济开发区与深沪镇“双责任制清单”管理,以深沪镇为主牵头负责。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与深沪镇的联动,加快深沪园的规划建设、招商引资、配套提升等主业,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发挥好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加快打造标准化园区。”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结合晋江市“三提三效”工作要求,当前,“全市一区”改革相关园区整合工作正分批次加快推进,除深沪园外,三创园、新塘园、英林园也已顺利完成工作交接。下阶段,晋江市还将陆续推进金井、龙湖、安海、西园、磁灶等园区整合,力促早日构建资源统筹、管理统一、联动发展的“全市一区+若干专业产业园”发展格局,更好发挥经济开发区全市产业发展主引擎、开放创新主阵地作用,推动晋江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许春 通讯员 王少星)

标签:全市一区|实体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