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数字化支撑 伟志股份再获专利授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8 09:52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晋江企业伟志股份获得了“一种飞行时拍摄稳定的无人机”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伟志股份技术负责人蒋波介绍,这项技术可以保证无人机在作业期间,即使姿态变化速度较快或者变化幅度较大,依然能保证拍摄画面的稳定,从而使采集到的业务数据更加准确。

  采用无人机倾斜摄影和三维建模方式制作晋江市工业园区三维模型,为智慧园的三维GIS可视化治理提供优化决策支持和可视化管理,采用物探和管道检测技术对晋江地下管道进行普查和检测,采用卫星遥感技术对城市沉降、山体滑坡变形等进行动态监测……在这些一听就“高大上”的技术背后,鲜为人知的是,为这些项目提供技术服务支撑的是本土企业伟志股份。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伟志股份从成立之初的不动产和工程测绘业务,拓展至地理信息、大地测绘、海洋测绘和摄影测量与遥感等领域,还长期参与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交通等运用大数据及GIS决策分析功能的项目。

  “业务不断拓展的背后,数字赋能、科技支撑是我们近年来的重大发展战略转变。”伟志股份董事长陈志谋告诉记者,伟志股份所有业务开展已经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而数字化、信息化如今也成为伟志股份得以开展业务的基础条件,“没有数字化,不夸张地说,我们的业务也开展不了。”

  在开展各种作业过程中,伟志股份拥有各式新型GPS接收机、智能全站仪、卫星定位仪、无人机等多种先进测量设备,能够完成各种复杂的测绘和工程任务,保证开展科技创新及试验的实现。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设备中的不少技术是伟志股份自主研发的。

  近年来,伟志股份每年研发投入高达600万元至800万元,目前已经拥有授权专利达39项、自主研发软件著作权123项,并拥有测绘甲级、测绘产品检测检验机构、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土地规划、档案数字化、国家秘密载体印制等资质。

  “数字化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仍是我们未来的方向,可以更好帮助企业捕获新的市场机会,在商业市场中抢先占位。”陈志谋表示。

  (记者 柯雅雅)

标签:伟志股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