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弥补泳装淡季短板 挖掘产业价值空间 跨境品牌泳装产能对接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3 10:00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跨境合规五步曲暨跨境品牌泳装、瑜伽产能对接会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英林镇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英林镇泳装时尚小镇人才驿站承办,吸引超百名相关企业代表参与。

  作为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近年来发展迅猛。为助力企业联通全球,抓住跨境电商的机遇和趋势,活动现场开展SHEIN泳装、瑜伽服产能对接会,以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做指导单位,并邀请福建恒邦企业总经理、省商务厅外贸实务导师王臻讲解跨境全流程合规问题。

  “2021年,SHEIN在泳装品类订单总量达8800万套,但晋江地区的下单量只有1400万套,仅占16%,这说明晋江地区的产业带还有足够大的潜力。我们希望晋江地区的供应商可以和我们共同努力,在今年实现下单量突破3000万套。”广州希音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招商部相关负责人罗婷苑表示。

  据悉,作为全球快时尚电商领先品牌平台,SHEIN拥有来自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2021年销售额已破千亿,同时在广州、新加坡、洛杉矶及其他主要市场设有运营中心,对想要尝试跨境电商的企业是个很好的选择。

  现场,罗婷苑向企业代表介绍了SHEIN平台的优势、能为企业提供的帮助,以及在供应商选择上的条件等。

  随着跨境电商行业大爆发,企业、工厂、个体工商户纷纷加入到该行业,各类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其中,如何合规运营已成为当下热点问题。“资金流不合规,如收入未税,存在被追缴税款风险;收入来源不合法,就有可能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款项无法取出。”现场,王臻就平台运营合规、经营主体合规、通关模式合规、资金流合规、财税合规等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举例说明。

  记者了解到,平台经营要合规,就要按平台经营规则去经营;经营主体要合规,除了做一般贸易外,可以通过跨境无票免税模式;通关模式要合规,在一般贸易模式外,可以选择跨境电商B2B(“9710”“9810”)模式、跨境电商B2C(“9610”)模式和市场采购(“1039”)模式;资金流要合规,资金要么通过公司账户,要么从合规的第三方收款渠道,要么通过离岸公司的账号进行;财税方面要合规,有票就做出口退税,没有票就做出口免税。

  活动还邀请了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产业经济扶持政策进行讲解。

  “现在这个阶段是整个泳装产业逐步进入淡季的时候,所以在新年伊始,协会希望通过直接跟跨境品牌平台对接,为企业带来订单。直接跟SHEIN开展产能对接会,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平台方来说,都有好处,能让双方的合作模式更透明。同时,活动邀请恒邦为大家分享跨境合规‘五步曲’,可以提升企业跨境出口的操作能力,进一步区分传统外贸和跨境出口的不同,帮助企业合规运作、规避风险。”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施芳芳表示。

  晋江千航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敦坦告诉记者,该公司过去做的是传统外贸,这些年生产成本越来越高,企业利润越来越薄。因此,公司多方位寻求突破,去年开始接触跨境电商,希望从中获得更多具有溢价的订单。此次活动,引进的资源,能够帮助自己做更多了解,对接更多产能。

  (记者 施珊妹 吴晓艳)

标签:泳装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