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信泰集团: 数字化转型 打造企业内部产业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8 09:52
  

  企业简介:信泰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鞋服纺织功能材料、可穿戴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纺织纤维及纺织机械制造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信泰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主张开放、合作、共赢,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为全球客户提供从“功能纤维制造”到“成品智能制造”的完整产业链综合解决与服务方案。通过多年的经营和发展,集团已经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创新力的鞋服高新材料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之一。主要服务于NB、BROOKS、SKECHERS、DECATHLON、SAUCONY、ASICS、PUMA、Adidas、安踏、李宁、特步等国内外知名运动品牌。

  王牌宣言:引领绿色科技,织就美好生活。

  对于信泰的客户而言,如今就可以通过TextileLibraryApp阅览到所有产品的详细信息。“这个App在前两年新冠疫情吃紧的时候就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可以通过这个App进行有效、快速的产品对接,实现客户产品个性化需求的开发。”信泰集团副总裁许金泰拿出手机打开TextileLibraryApp,“它省去了我们产品的研发沟通环节,效率至少提高了30%”。

  为了更好地开拓客源,信泰还上线了“源选”App“,该App链接了我们研发到销售环节,客户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购买我们的产品,让我们的产品直接面向客户。”许金泰告诉记者,TextileLibrary和“源选”这两个App的数据都来源于信泰自主开发的仿真系统,“仿真系统储存了我们所有产品,包括我们已有的、甚至是刚开发出来的新品,是我们的材料大数据库。”

  “目前我们集团内部已经形成了经编、飞织、纬织、梭织、速织等五大品类,并具有多工艺后端处理。”许金泰介绍,如今信泰集团各大品类下的各种产品具有多样化性和物性,得到了国内外知名鞋企的青睐,如经编是集团内销售量最大的品类,其材料的专业性被众多鞋企采购用于专业跑鞋领域。“随着集团的发展,我们的材料不再局限于鞋品类,通过科技创新能够运用于更多领域。”

  除了种类繁多的产品,信泰还形成了包括鞋纺纱、织造、印染、成鞋等较为成熟的产业链。产品端提出需求,生产端进行配合,信泰打造了一个稳定的内部系统。如今,信泰研发效率提升了50%以上,研发周期缩短了15天至25天,研发成本平均下降了30%左右,产品创新上也取得重大突破,摆脱了国外软件的限制及“卡脖子”问题。

  能有如此大的自我突破,主要得益于数年来的数字化转型,自2015年起,信泰集团便开始在数字化领域不断探索。借助“5G+MEC”、大数据、钉钉,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由设备驱动向“流程+数智”驱动转型,实现了生产制造销售全链接,工厂实时生产优化,持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及价值、加速商业模式创新。截至2021年,信泰集团90%以上的业务已可通过线上实现,也正逐步朝着产业数字化升级,组织数字化转型,带动行业发展的目标加速迈进。

  正如信泰集团英文“SinceTech”,中文意义为“源自科技”,体现企业立足科技之本,专注于产品创新与行业进步的企业理念。如今的信泰集团正以“科技创新”实现企业的下一步发展。

  产品推荐:TPU飞织

  采用全新TPU工艺,旨在运用TPU纱线织造形状各异的网孔纹理,鞋面清爽透气,韧性十足,弹面比普通纱线增加了10N。搭配局部随心色彩,实现丰富视觉表达,可与传统鞋面相结合,打造更具未来设计感的鞋面。

  (记者 柯雅雅 文图)

标签:信泰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