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亲见家乡“大变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7 10:03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虽然住了十几年的房子拆了很舍不得,但是改建后的家园一定更加美丽!”家住晋江安海型厝村的小记者颜嘉佑,一边认真采访着征迁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一边憧憬着家乡的美好未来。

  近日,晋江市重点项目“晋江市世纪大道南延伸暨北环-龙山寺片区建设”教育系统征迁工作组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访客——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

  小记者们带着各种好奇与疑惑开始了采访。在与工作人员的采访交流中,小记者们了解到,该项目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建城的重大举措,对于安海镇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更是致力于提高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大事。在各自问题得到解答的同时,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憧憬和喜悦更是在小记者们的心中油然而生。采访结束后,征迁工作组对于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大方自信的“记者风采”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如何让小记者的实践更贴近生活,从而得到最真实的锻炼,是报社和学校一直在探究的校外实践课题。本次采访,目的就是让小记者对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有切身的理解。为了让活动的体验更加深刻,采访完龙山寺片区征迁工作组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晋江乡村振兴样板村——安海溪边村。

  一方水塘碧波荡漾,微风拂过,白鹭振翅而飞。这幅流动的风景画,就在晋江安海溪边村的能琴公园中。小记者们顺着公园的廊道漫步,啧啧称赞。目之所及,占地19亩的溪边生态公园、书藏楼美术馆与闽南风格的红砖小别墅相映成趣,一片令人心驰神往的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在指导老师的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到安海溪边村在政府的领导和村内贤达的无私奉献下,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并行发展,在生态宜居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反哺造血,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溪边样板。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对家乡的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情感和使命。

  小记者感言

  采访中我还了解到家乡许多新的变化,比如白塔广场的建成,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安海的变化太多了,欢迎大家到安海来做客。

  小记者颜嘉佑

  看到自己的老家被拆,心里很舍不得。但是我对家乡的未来更是充满期待。我相信家乡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小记者黄若浠

  家乡正在变得越来越美丽。我也要努力学习,成为建设家乡的一分子。

  小记者颜铭洳

  安海的变化也是晋江的变化。祝福安海,祝福晋江!

  小记者颜圣琨

  (记者 张之杰 通讯员 颜明旭)

标签:小记者 养正中心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