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3个蔬菜平价供应点昨启动 价格比市场便宜20%至3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5 08:47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萝卜、山药、花菜……价格都很实惠,这次平价蔬菜供应很及时,为政府点赞!”昨日,在晋江平价蔬菜供应点内,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吴大姐对春节前的平价蔬菜供应活动赞不绝口。岁末年初,晋江各大平价蔬菜物资供应点货品供应充足,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市民选购平价蔬菜。记者 秦越 摄

  昨日上午9时许,福隆广场入口的晋江市蔬果公司供应点悬挂“春节蔬菜物资平价供应点”的横幅,不少顾客拿着新鲜菜品在排队称重。记者看到,前来选购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能吃到新鲜又便宜的蔬菜让人心里踏实。”一手提萝卜、一手提芋头的庄大哥对记者说,白萝卜一公斤才1元,比市场价便宜了不少。

  许多市民对春节前夕晋江开展平价蔬菜供应活动纷纷点赞,都说这是惠民的大事。“我买了土豆、大葱、萝卜,没想到最后算下来还不到15元。”途经供应点的摩的师傅王师傅买完菜马上打电话给老婆,春节前可以到供应点买菜。

  “按照要求,每个供应点每天要供应不少于1000公斤的平价蔬菜,但是晋江市蔬果公司供应点第一天就进了4000多公斤。此外,这里的价格比市场价便宜20%至30%。”晋江市蔬菜果品食杂公司经理谢金溪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还增加了一些米粉、花生、香菇、虾米等特色干货,让市民有更多选择。

  据悉,为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晋江市供销合作社从1月24日至30日,在全市13个供应点供应超50种平价蔬菜。

  晋江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蔡金星表示,今年的平价蔬菜供应活动和去年相比,首先涵盖品种、供应量更大,品类超50种,预超22.5万公斤。其次,通过主供产品集中采购、区域特色产品分区采购相结合的办法,满足市场高品质多样化需求,所有货源优先就近采购,带动各类合作社产户超30家,既解决销售问题,又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此外,采取“源头产品产地直供+特色产品划片区专供”的叠加供货模式,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的新鲜,按需及时调剂补货。

  13个供应点地址

  晋江市蔬果公司,青阳街道福隆里广场;

  罗山社,泉安路罗山段173号;

  永和社,永和镇锦石街246号;

  池店社,池店镇池店村凤东区788-5;

  青阳社,青阳街道霞行社区霞行陈201号;

  陈埭社,陈埭镇四境社区陈埭街1-12号;

  安海社,安海镇鸿江西路330号(安海优越广场旁);

  磁灶社,磁灶镇流坑街42号;

  龙湖社,龙湖镇中山街中兴菜市场;

  东石社,东石镇玉和东路109号;

  金井社,金井中兴路408号;

  深沪社,深沪东安菜市场,烽火水丸店对面;

  英林社,英林镇英林村龙英路1267号。

  (记者 林小杰)

标签:春节|蔬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