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节前夕慰问晋江市百名护林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24 23:27
  

  晋江新闻网1月24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组织走访慰问护林员,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并分发由福建亚太工程有限公司赞助的慰问年货,感谢他们守护晋江山林的辛劳付出,对他们长期坚守岗位、守护森林的精神给予肯定。

慰问组走访慰问紫帽山护林员代表

慰问组走访慰问灵源山护林员代表

  据悉,晋江市共完成森林资源区划网格99个,分配护林员100人,实现全市森林资源网格化全覆盖。护林员职责包括森林防火宣传、定期巡护本责任区森林、制止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及时制止各类违章用火、协助办案机关初查火灾案件等。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希望引起群众对森林安全的关注,提高保护森林意识。”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局长曾伙明说。他介绍,晋江市护林员普遍年龄偏大,他们对山林有着情怀和责任感,坚守岗位,工作十分辛苦。接下来,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将汇聚各方力量,策划相关产业项目,提高护林员待遇,加强护林员技术培训,为护林员这支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曾火炬今年53岁,是守护灵源山的护林员,他做护林员已经十多年,今天领到慰问品,感到很高兴。他认为护林员是一份非常光荣的工作。他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护林员基本都没有休假,春节期间,更是森林防火工作最严峻、最紧张的时候。作为防火一线的护林员,他将会努力确保森林安全,不辜负组织的关怀期望和群众的重托。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