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从周末班到寒假班 姐妹淘钟爱浔兴青训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0 16:47
  

  近年来,基本每期浔兴青训营都能够看到女学员的倩影。这不,在今年的寒假班中,出现了一对姐妹淘——来自晋江第二实验小学的张馨尹和林恬伊。球场上,她们是默契的队友;球场下,她们相互陪伴多年,见证彼此成长。

林恬伊(左)和张馨尹

  张馨尹和林恬伊都是二小四年级的学生。幼儿园时,俩人就是同班同学,友谊的种子就此生根发芽。现在,她们不仅仍是同班同学,也是彼此最亲密的好朋友。志趣相投的她们都十分热爱篮球,所以决定一起参加训练营,一起提升球技。

  “之前我们在其他地方训练,但那里的场地太小了,后来爸爸妈妈决定让我们一起到浔兴青训营训练。”张馨尹透露,去年秋季周末班,她和林恬伊第一次报名浔兴青训营,宽敞明亮的球馆是她的最爱,可以尽情地奔跑传球,没有任何局限。林恬伊则表示,“教练的数量很充足,这样就可以照顾到每一个学员,大家都能够得到指导。”在刚刚过去的学期中,俩人每个周末都会相约在球馆见面,展开练习,日子充实而快乐。在周末班结束前,俩人再一次默契地决定,要继续留在浔兴青训营,报名寒假班。

  谈及训练中印象深刻的事情,两个小伙伴相视一笑,“之前练习跑位传球时,一开始我们配合得不是很好,有时候会接不到球或者球投得不准。”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张馨尹和林恬伊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加练,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出错率渐渐下降,默契值不断提升。如今,跑位传球已经不再是难题。值得一提的是,张馨尹比较擅长运球,林恬伊的投篮命中率还不错,互有特长的俩人常常会相互指导,打篮球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馨尹和林恬伊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在五年级的时候,能够披上战袍,参加学校篮球比赛,像每一次在训练营时一样并肩作战,通过共同努力为班级争夺荣誉。

  (记者 李诗怡)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