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江眼”“日月同辉”“座头鲸”…… 本土篮球明星为“昵称”出主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1 11:25
  

  “世中运主场馆全球征‘昵称’”追踪⑤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我看过二体夜晚亮灯的视频,感觉特别漂亮,星光熠熠。”近日,远在外地参加CBA新赛季常规赛的本土篮球明星、福建豹发力男篮主力前锋陈林坚为新场馆取名“晋江眼”。自9月26日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昵称”征名活动启动以来,多位晋江本土体育明星献言献策,为二体“昵称”集思广益。

  “取名‘晋江眼’,是希望晋江能够通过举办世中运契机,看得更远、走得更远,更好更快地走向国际舞台。”陈林坚表示,从上空看,二体的两个主场馆酷似眼睛的形状,又大又圆。同时,两个主场馆的幕墙都是由横纵交错的白色钢筋做支撑,不仅有大气的金属质感,也像极了人眼的视网膜。

  无独有偶。同样在外地带队参加比赛的福建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也为二体取了个昵称——“日月同辉”。他表示,二体的两个主建筑就像日月,在夜晚亮灯后,日月的光芒交相辉映,特别漂亮。“我也希望借助这个昵称,祝福世中运明年能顺利举办。”龚松林表示。

  CUBA前球星“铁牛”张鸿林则根据二体的外形特点,为其取了一个“座头鲸”的昵称。他表示,座头鲸的背部不像其他鲸类那样平直,而是向上弓起,形成一条优美的曲线,这和以“水丝带”为主题设计的二体场馆群不谋而合。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为征名活动提供了最高2万元的奖金。目前,距离截止时间11月15日已经不到一个月。读者朋友,如果您有好想法,就赶紧投稿吧!需要提醒的是,投稿昵称必须是中文名称,且字数不超过5个,并随附50字到200字的作品说明。

  参与方式:

  H5投稿: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H5,提交你的创想。

  邮件投稿:应征者必须提交“姓名、手机号、邮箱、作品名称、创意说明”发送电子邮件至jinjiang2020zm#126.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或将信件邮寄至福建泉州市晋江长兴路晋江报业大厦18楼热线(信封备注“二体昵称征名”)。

  微信投稿:关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稿。

  (记者_李玲玲)

标签:世中运主场馆|昵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