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球队战绩不佳 新援表现抢眼 福建心相印女篮:将希望留给下个赛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1 10:20
  

  12月18日,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以63∶90不敌东莞女篮后,福建心相印女篮结束了2021—2022赛季WCBA联赛的全部征程,最终以2胜15负排名第十七位。相比上赛季获得闯入季后赛、位居全联盟第十二位的成绩,福建心相印女篮在本赛季遭遇了引援失利、伤病困扰等问题,仅仅取得两场胜利。球队主教练龚松林表示,球员整体比较年轻,实力上与强队还有一定差距,球队将做好总结,在新的备战周期加强训练。

  伤病困扰 球员轮转吃力

  本赛季WCBA常规赛赛程密集,自11月14日揭幕以来,每两天进行一轮赛事,还包括“背靠背”赛程,这对各支球队的阵容深度提出了很高要求。

  据龚松林介绍,福建心相印女篮原本的参赛阵容有十几名球员,正常轮转的球员有八九个人,但是因为赖婷艺和李雨桐在赛季前的训练中受伤,导致真正能上场比赛的球员只有六七个人。

  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福建心相印女篮每场比赛都展现出了积极的竞技状态,但终究抵不住体能的消耗,经常在下半场因状态下滑丢失比赛。同样,由于球队只能依靠几名主力球员长时间应战,导致新生代球员几乎得不到上场机会。

  “球员轮转受限的问题严重,这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龚松林透露,本赛季开赛前,福建心相印女篮曾吸引多名实力球员前来试训,但其中的几名关键球员最终没能引援成功,加上青年队上调的球员存在经验和能力的欠缺,最终导致了当前的阵容深度不足。

  防守薄弱 关键场次惜败

  篮板抢不过对手,投篮比不过对手,防守也很薄弱,失败就在所难免。本赛季常规赛,福建心相印女篮的场均失分达到了92.2分,场均失误有19.2次,均排名联盟前列,这也间接暴露了福建心相印女篮在防守端的问题。

  作为一支典型的南方球队,福建心相印女篮以外线进攻为主,在内线球员出现伤病或者减员的情况时,球队的内线力量就显得较为空虚。而这个短板,也成为了对手的突破口。对此,龚松林表示,由于战术布置得还不够细,导致球队的防守确实没有做好。

  “还有几场关键比赛我们没能获胜,造成了今年成绩相比去年下滑了几个名次。”龚松林介绍,与河北女篮、武汉女篮、陕西女篮的三场比赛,福建心相印女篮都曾有机会取胜,但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这几场比赛,福建心相印女篮确实有着较好的发挥,球员多人得分上双,但由于各种因素还是没能赢下比赛。如果这几场关键比赛能顺利拿下的话,福建心相印女篮或许还能走得更远。

  顽强拼搏 展现女篮风采

  今年WCBA联赛,福建心相印女篮有新面孔的加入,也有老面孔的坚持。历经17轮常规赛后,她们不断磨砺与成长。尽管战绩不佳,但女篮姑娘们没有放弃过对胜利的渴望。比赛中,她们不知疲倦的奔跑追防,多次倒地拼抢,努力争夺每一个宝贵的球权和赢球的机会,展现了女篮奋勇拼搏的风采。

  “今年刚来球队的几名新援都表现不错,充实了球队实力。”龚松林说,马文和郑好都是今年刚刚加盟球队的队员,她们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其中,马文自赛季初开始就展现了极强的内线突破能力,迅速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曾拿下了29分12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而郑好善于防守反击,能够有效的限制对方的1号位和2号位球员,逐渐成长为球队的内线主力。

  对福建心相印女篮来说,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结束,但也标志着新一轮备战的开始。龚松林说,球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充分总结比赛,加强对球员执行力的要求,以及完善球员技战术方面的训练计划,努力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争取在下个赛季有更好的表现。

  记者 刘泽宇

标签: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