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闽南古早味逗阵来研学 强民小记者走进来旺良品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5 15:05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近日,晋江龙湖强民小学小记者伴着冬日暖阳,步行来到龙湖镇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体验闽南文化,感受浓浓的闽南古早味。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一走进基地,迎面一堵“百喜墙”吸引了小记者的注意。众多“喜”字的造型,有的像甜甜的微笑,有的像可爱的小宝宝,有的像亮闪闪的金元宝,形态各异。

  接下来是参观期待已久的“闽南家文化体验馆”。在这里,小记者们了解了闽南人常说的“人生五喜”,有些小记者还找到了祖辈们家里常见的老物件——奶奶家同款的“古早床”;爷爷家坐过的“轿椅”;爸爸小时候睡过的摇篮……浓浓的闽南风,满满的家的味道。

  最后是重头戏——学习制作麦芽红糕仔。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迅速系好围裙,戴上帽子和手套,坐在八仙桌上,认真观看制作工艺,在心里默默记着步骤。紧接着,小记者们开始“家己作”:将方块麦芽糖与糕粉放入模具压实,再按压模具,就脱模出一个红糕仔。小记者们十分投入,小心翼翼。在等待蒸红糕仔的时间,小记者们还亲手制作礼盒,打算包装好后送给亲朋好友。

  小记者感言

  随着参观文化馆和听着讲解员更深入的讲解,并且做了以前的贡品“红糕仔”,我对闽南这个地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热爱。

  施海逸(四年1班)

  从这一次研学中,我学到很多关于家乡的知识,对闽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切身感受到身为一个闽南人的自豪!

  施雅琪(四年2班)

  自己动手做红糕仔后,我感受到了闽南的文化原来是那么博大精深。我还学会了一句闽南语:恁来诚欢喜。这真是一趟特别而有意义的小记者研学活动!

  张叶茂(五年1班)

  这里浓浓的“闽南风”,让我感受到闽南人对家乡的热爱,以及传承闽南古早味的决心。我们还“家己作”麦芽红糕仔。品尝着甜而不腻、酥香绵软的红糕仔,真是收获满满!

  付佳煜(五年2班)

  通讯员_施联珠记者_阮芳菲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