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平山实验小学与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签约共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5 15:05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近日,晋江梅岭平山实验小学部分小记者和党员老师一起走进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传承好家风,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队员们把自己精心排练的节目表演给福利中心的爷爷奶奶们看,老人们不时地跟着孩子们的舞蹈拍手互动,或来个伴奏,其乐融融。在党员教师的引领下,队员们还把自己亲手制作的书签送给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并现场玩游戏,唤起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对童年的回忆。

  当天,平山实验小学校长李明凤和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总院长石雪梅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两个单位建立长期结对共建活动。据悉,平山实验小学将与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定期开展活动,借此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老年人的爱护与关爱,多帮助照顾老年人群体,让少年儿童从小懂得尊敬和关爱老人,给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一些别样的乐趣。

  小记者感言

  走进福利中心,我的心被一股温暖包围着。我还发现,这里的电梯与众不同,是需要输入密码才可以乘坐的。工作人员解开了我们的疑惑:担心老人家坐电梯不会按,这里的老人家乘电梯都需要专人陪同。这些细节可见机构的服务很是贴心。

  小记者陈佩安

  尊老爱幼,从小事做起。不管对家里的长辈,还是不认识的长辈,都应该好好尊敬,好好爱护,好好孝敬。让我们一起做爷爷奶奶的好朋友吧!我也要谢谢福利中心的爷爷奶奶们,我们表演节目时,他们会跟着节拍拍手,让我更有自信了!

  小记者李诗淇

  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那天我一回到家,就把这个特别的经历和妈妈一起分享了。我还告诉妈妈,我一定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帮助和陪伴这些老人。我还叫妈妈也一起行动起来。

  小记者庄堡翔

  这样的活动让我百感交集。我感受到了这些老人们的孤独,也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细心照料着他们,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我也要成为这样默默奉献的人!

  小记者谢雨嘉

  这次活动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这个社会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帮助的人,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我们都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小记者杨舒涵

  记者_欧阳霆 通讯员_钟珍梅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