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新科状元”王翊雄:伤病激励我更积极面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4 16:45
  

  截至目前,距离本赛季CBA第二阶段开赛还剩半个月时间,各支球队正处于紧张的备战之中。日前,记者从福建SBS浔兴男篮俱乐部获悉,本赛季CBA“新科状元”王翊雄已经伤愈归队,目前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全力备战自己迟来的CBA首秀。

  “新科状元”季前赛受伤 在电视前陪伴队友

  今年夏季,手握状元签的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在选秀大会中选中了旅美留学球员王翊雄,他身高2.06米,体重110kg,能够胜任四号位和五号位。在CBA季前赛的舞台中,王翊雄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然而,就在本赛季常规赛到来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王翊雄在争抢篮板时受伤,当时就被队友搀扶下场。谁都无法预料到,“新科状元”王翊雄的这次受伤,竟会令他缺席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

  “当时受伤后,经过检查发现伤势还是挺严重的,所以在受伤两周后,我就前往北京进行治疗。”王翊雄告诉记者,他选择的是保守医治,主要是以治疗和恢复训练为主。

  尽管无法上场,但王翊雄心系球队。只要球队有比赛,他都会准时观看,在电视机前默默为队友加油助威,与队友共同进退。“我每场比赛都有看,第一阶段球队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也有很多好的现象,即使处于落后状态,队友们也没有放弃任何一场比赛,都在积极拼搏。”

  伤病激励他更积极面对 目前仍在进一步恢复中

  作为一名运动员,一次伤病或许就会葬送职业生涯。都说万事开头难,王翊雄刚进入CBA联盟,就遭遇了这一大挑战。面对伤病,王翊雄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他认为,既然伤病降临,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

  “伤病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是一件要尽力避免但又无法预知的事情,遇到的话也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过程。虽然说有点不幸,但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学会了很多东西,能够更加积极地面对伤病。”王翊雄说。

  从与王翊雄的聊天中能感受到,这个小伙子的内心一直保持着对比赛的期待,不会因为伤病而打击到信心。“这次伤病,反而激励着我回到赛场时,可以以一个更积极的心态对待每一场比赛。”

  如今,王翊雄已经回到球队,但他并没有和球队一起集训。“之前撕裂的韧带虽然已经长好了,但还需要一段时间让韧带长结实、恢复功能。”王翊雄告诉记者。

  以投篮和力量训练为主 希望第二阶段帮球队赢球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翊雄还处于恢复期,还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和球队一起合练。“现在我的训练以基础的技术投篮和力量训练为主,等到膝盖和韧带感觉好些了之后,再加入球队一起合练,进行更多对抗性的训练。”王翊雄透露,这段独自训练的时间或许在两周左右。

  从能力和天赋层面上看,王翊雄的特点是能打4至5号位,而这正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急需的。第一阶段的比赛,球队依靠区俊炫、张永鹏撑起篮下,内线人员完全不够用。如今,王翊雄回归,他能在保护篮筐方面给予球队更多帮助,特别是与区俊炫组成的“双塔”组合,让球迷有非常高的期待。

  王翊雄伤愈回归后,势必需要通过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我现在主要任务就是恢复状态,争取能早日回到赛场。”王翊雄告诉记者,等到回到赛场之后,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尽力帮助球队,赢得更多比赛。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是一支重建当中的球队,球队能给予年轻球员的空间和位置相对较大。作为“新科状元”,王翊雄能否抓住机会,他迟到的CBA首秀将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林小杰 秦 越 文图

标签:球员专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