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党建+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泰集团“一对一”传帮带培育人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0 15:28
  

  人才储备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谋求长远发展的关键。近来,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的信泰集团,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开启了第二批为期3年的“一对一”传帮带人才培养模式。据悉,信泰集团党支部自2018年推动该模式以来,为企业培育了各类人才,有力推动企业突破技术攻关、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人才储备等。

  信泰集团行政经理王大斌担任集团党支部书记,在参与公司管理的同时,积极推动党建融入公司治理,并将才人培育列为该党支部促进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经编行业核心人才主要依靠企业自身培养,因此人才储备、人才培育非常重要。”王大斌说,信泰集团作为“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技能的“传帮带”更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法宝”。

  2018年,信泰党支部在车间一线、研发部门、管理部门等广泛推行“一对一”传帮带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提高企业人才技能,为企业储备人才梯队;另一方面提升企业管理、研发、生产水平,不断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泰集团经编副总工程师刘恋就是其中受益的一员。3年前,刘恋是一名只专注于埋头研究的“技术流”,擅长自主设计、研发经编网布和相关工艺。该集团研发总监、党员邓见峰成为带他的老师后,不仅帮助他提升了专业技能,带着他进行技术攻关,而且传授给他管理知识,帮助他把隐性知识转变为显性的技能,成长为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

  鞋面用经编网布的竖条问题,是经编行业提升产品品质的瓶颈之一。“一幅经编网布,需要用到400多枚织针、3072粒纱支,织针的张力和纱支的送纱力度不同,都会影响布面的平整度和精密度,让网布出现竖条的情况。”邓见峰说,竖条问题导致的次品率最高时曾达到40%,经过管理提升和机查调整也只能降低到30%左右。

  去年10月,邓见峰带领刘恋围绕这一问题进行技术攻关,对经编机进行调试和工艺完善。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他们研发出“一种纱线张力补偿器”,从技术上解决了纱线张力不均的问题,攻克了面料竖纹技术难题,将次品率降低到3%左右。目前,“一种纱线张力补偿器”正在申请国家专利,该项技术的研发也大大提升了信泰集团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不只完成这项技术攻关。据悉,2018年以来,技能不断提升的刘恋先后参与信泰集团18项国家专利的发明,提升了信泰集团的经编工艺水平。而这18项国家专利的实际运用,为企业增加了8845万元的销售额。不断进步的刘恋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刘恋还由学徒变老师,在公司第二批“一对一”传帮带中,开始带领徒弟成长。

  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国鑫表示,信泰集团党支部推动的人才培育模式,很有借鉴意义。近年来,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化“人才强区”建设,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党建+”激发人才工作活力。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做好人才“引、评、育、用、留”文章,全方位打造人才成长摇篮,为企业创新升级、数字化转型补给强大智力支撑,推动园区人才工作高质量稳步发展。

  记者 许春

标签:信泰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