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塘后洋3000多平方米荒地有了“身份” 高颜值夜市点亮“富康”新生活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2-10 08:52
  

富康夜市共规划50个摊位

  昨晚7时许,夜色渐浓,华灯初上。在晋江新塘街道后洋社区的富康夜市四周,经过装点的树梢,泛着点点星光,吸引社区居民前来休闲漫步。在流光溢彩的灯带中心,一个个划好的摊位虚位以待。而就在不久前,这里则是一片坑坑洼洼的杂乱荒地。

  “富康夜市是我们重点打造的社区建设项目之一,不仅能显著改善人居环境,也可以丰富社区商业模式,点亮夜市经济。”后洋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志谦介绍,该地块在梧桐溪畔,有3000多平方米,原本是工业建设用地,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没有投入使用就长期荒废着。

  地荒着,人们图方便,常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倒在此处,附近的货车也常常横七竖八地随意停靠,这里成为破坏社区环境的“脏乱差”地带。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推进,该处的“脏乱差”问题整改提上了后洋社区工作议程。

  “我们社区位于新塘街道核心区,此处又临近流动摊位多的同丰路、和丰路,经过与街道研究探讨,我们决定在这里建一个夜市。”杨志谦说,今年9月,经过前期手续报批等准备工作,富康夜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平整地块、铺设透水混凝土、美化地面、安装照明灯……近日,富康夜市项目正式完工,共规划50个摊位,每个摊位面积达15~25平方米。摊位两侧,还预留了宽阔的公共空间,铺设着蓝色和红色的塑胶,很是亮眼。据悉,为了吸引流动摊贩前来经营,该社区还推出前三个月免租金的福利。

  新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富康夜市的投用不仅美化了环境、点亮了夜市经济、壮大了社区集体经济,也有助于新塘街道推进流动摊点的疏导,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街道“颜值”。

  (记者 许春)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