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举行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3 15:51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晋江市城管局、晋江市城建集团等单位在金融广场举办第十个12·2“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晋江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宣传月暨智慧停车两周年活动”。

  活动中,晋江交警大队教导员杨龙蒲倡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告别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随后,市道安办领导、交警大队领导和城投集团领导为“晋江好车主”“文明车企”“十佳安检员”颁发奖状和礼品。

  现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设置了小轿车盲区体验、酒驾VR眼镜体验、现场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等项目,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小车盲区及酒驾的危险性,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此外,现场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驾驶证换证业务,立等可取体现“流动车管所”的便捷所在。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驾驶证换证业务28人次。

  宾力出行获评晋江“文明车企”称号

  昨日,晋江市“文明车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评选历时一个月,以线上市民投票得分(占比30%)结合线下考评日常(占比70%)(线下评比分为四大板块:1.注册公司、维护基地、人员配备、构建设置情况;2.停车秩序管理;3.平台对接;4.服务质量情况)得出考评结果。经过评选,晋江市步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宾力出行)获得本次晋江“文明车企”称号。

  据了解,今年,晋江市城管局狠抓共享单车管理“痛点难点”,启动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建设,围绕中心城区统筹规划建设实体电子围栏,实现共享单车的“入栏管理”和平台统一监管。目前,共享电单车监管平台已竣工验收。晋江共建设1357个实体电子围栏,7家车企共投放5650辆电单车。晋江市城管局和运营方还通过驿站牌AI识别、定位地桩嗅探、人工扫码等“黑科技”对7家备案车企进行实时监管。

  “十佳巡检员”评选出炉

  经过一个月的网络投票,昨日,“十佳巡检员”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丁川彬、冯平、柯长志、林志远、施养延、魏针、薛春建、张田菊、周杰和邹小文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2019年10月,晋江中心市区启动停车收费以来,盘活了路面停车资源,有效解决中心市区停车难等问题。目前,晋江共规划5241个路面停车泊位(包括100多个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涵盖了晋江市中心及周边部分乡镇的主要道路,泊位日均停车次数约3.5万次、使用率达40%以上。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巡检员的付出。下面我们来认识一下这十位优秀巡检员。

丁川彬

  一开始,很多人对我们的工作不支持、不配合。在沟通和引导下,如今,车主们渐渐接受了扫码停车,从原本的不支持不配合,到现在的主动询问、自觉扫码,过程虽然艰辛,但也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冯平

  一年来我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广大车主服务,不厌其烦地向不会操作使用“智慧停车”的车主和广大市民讲解。今后的日子,我希望我的努力能给美丽晋江增添一分温暖。

柯长志

  我主要负责晋江妇幼保健院和停车场的管理秩序,检查前来接种疫苗群体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为他们测体温,维持车辆秩序。我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林志远

  自2020年9月到晋江中医院工作,作为保安队长的我始终坚信打铁先得自身硬,在工作中影响和带动全体队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让客户满意,让公司领导放心!

施养延

  作为停车场管理员,我积极进取,勤奋学习,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做好停车场管理员这份工作。

魏针

  转眼间上班已经一年多了,在领导的带领下、同事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本年度工作。十分感激公司给我这个成长的平台,让我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与才能。

薛春建

  在路面协警这个岗位已有2年多,用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感受,那就是:每个工作都有美的地方,我们要懂得从工作中体会这种美。面对车主的一张张笑脸,听到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我深刻感受到这份工作的意义。

张田菊

  我是一名普通的协警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追寻着简单、平凡的幸福。工作一年多,点点滴滴,分分秒秒,记录着我的成长轨迹;苦辣酸甜,喜怒哀乐,书写着我的幸福感言。

周杰

  一年来,本人认真遵守劳动纪律,按时出勤;坚守岗位,保证工作按时完成。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我本着“把工作做得更好”的目标,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两年来的各项任务。

邹小文

  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停车人群,我们都微笑着去引导他们该如何停好车。不管风吹日晒,我始终坚守着,无怨无悔。我坚信只有认真对待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为美丽的晋江加油!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蒋巧玲 吴婷婷 蔡燕婷 丁健源

标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