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借他山之石 谋发展新篇 龙湖镇开展乡村振兴参观考察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2 09:18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昨日,晋江市龙湖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赴深沪镇、金井镇交流学习,镇相关党政领导、科室(工作点)负责人及新一届村主干参加活动。

龙湖镇参观考察团在金井镇三坑村参观学习。

  在深沪镇华海村,别墅成群的“碧海家园”让大家眼前一亮。华海村党支部书记施明耀介绍,华海村通过旧村改造,统一规划建设,并整治周边环境,让村民对村庄发展有了信心。施明耀还介绍了华海村片区包干及如何推进项目建设的经验,为龙湖镇参观考察团带来了新的思考。随后,一行人来到科任村,参观考察项目建设工作。

  在围头村,大家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聆听了“八·二三”炮战的故事,参观了党建长廊,学习围头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的经验。

  “触动还是很大的,看到了差距,也是在鞭策我们要努力奋进,缩小差距,走出符合我们村情的乡村振兴道路。”新街村党支部书记许良友说,环境卫生是新街的短板,通过这次的参观考察,学习了很多好做法,回去以后要进一步消化、思考。“近期,我们将在乡村建设上分三步走,一是把环境卫生提升上来;二是学习先进村的做法,把党建强起来;三是推动旧村改造,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许良友说。

  “这条路曾获评晋江市的‘四好农村路’,这边是我们的党员护路队的介绍……”在三坑村,干净整洁的道路,清新的环境,古朴的榕树公园都让大家耳目一新。值得一提的是,三坑村多途径推动垃圾分类的实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在参观考察期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借鉴先进经验,从比较中看差距,从差距中学经验,从经验中受启迪,从思考中谋发展,努力推动乡村建设再上新水平。

  龙湖镇党委书记许文倡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新,奋斗正当时。组织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旨在让各村借鉴经验谋发展,拓展思路开新篇。参观考察结束后,各村要鼓足干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抓项目落地,为龙湖镇建设“产城乡”融合发展新型织造名镇注入新动力。

  (记者 施蓉蓉 秦越)

标签:乡村振兴|龙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