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2 09:08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了解到,针对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这一项目,晋江正有序开展评估工作,目前全市已评估500多户。

  昨日,家住罗山街道梧垵社区帮尾自然村的蔡渊准迎来了晋江适老化改造第三方服务商项目经理洪必盛。

  来到蔡渊准家中,洪必盛首先察看房屋整体环境,随后重点对浴室、睡房、客厅等老人较常活动的地方进行适老化评估。

  今年60多岁的蔡渊准早些年前因中风导致半身瘫痪,行动不便的他如今仅能依靠拐杖艰难行走。“有一次,因为手脚不方便,在浴室洗澡的时候摔倒了。现在政府准备为我们做一些改造,我也放心一些了,真是感谢!”蔡渊准的妻子说。

  根据当天现场的评估,洪必盛告诉记者,后期他们将在浴室、房间内设置抓杆、扶手等,便于老人起身行走。“我们也了解到,老人本人与妻子没有共住一间房间,考虑到后期一些情况,我们预计会为他们装上呼叫铃。”洪必盛表示。

  今年,晋江市民政局与晋江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晋江市2021年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全年计划改造737户。记者了解到,适老化改造主要包括安全性改造、无障碍改造、整洁性改造及其他改造等四方面,通过第三方机构(社会组织或企业)专业化服务和操作,采取施工改造、设施配备等方式进行。晋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改造服务,将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打造安全、舒适、便利、无障碍的居家养老环境,从而提升改善老年人居家环境和生活品质。

  (记者 许洋洋)

标签:适老化改造|养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