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塘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5 15:09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新塘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以下简称“照料中心”)正式揭牌投用。

  据了解,该照料中心位于杏坂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面积4500多平方米,是晋江市嵌入式养老试点之一,于今年3月试运营,集生活、健身、娱乐、医疗于一体。中心内不仅有11间宿舍,涵盖办公区、休息区、餐饮区、文娱区、康复室等功能区域,还拥有完善的医疗设施,并配备专业的医务团队,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在试运营期间,照料中心成为社区近百名老人的养老新乐园,老人可在中心看书、锻炼、唱歌、跳操、过集体生日、一起享用爱心餐……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杏坂社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还积极捐资,支持长者食堂的开办和敬老爱老活动等。

  该照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照料中心主要服务新塘街道满60周岁以上老人,包括失能老人、半失能老人、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同时,也面向全社会招收,可为老人提供长期护理、日间照料及送餐等服务。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照料中心的投用是新塘街道民生事业的一件大事,对于提升新塘养老事业整体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塘街道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新塘街道将加强与运营公司的管理和合作,加快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功能完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记者 林雅芳

标签:新塘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