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20分 新援马文:上场了就全力以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6 11:22
  

  27分2个篮板3次助攻、23分9个篮板4次助攻……这是福建心相印女篮新援马文在最近两场比赛取得的数据,连续两次得分上20分,也连续两次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球员。作为一名新球员,初来乍到的马文,不知不觉已经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也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

  “上场了就全力以赴。”昨日,在与陕西天泽女篮的比赛中,马文火力全开,成为球队的进攻“尖刀”,一举砍下27分2个篮板3次助攻。虽然不及她去年创造的39分个人生涯单场纪录,但这也成为她在福建心相印女篮首个赛季的最佳成绩。赛后,马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感谢教练组和队友的信任。

  马文出生于1999年1月20日,身高1.78米,体重67kg,场上司职前锋,在WCBA征战了三个赛季,马文先后效力过江苏女篮和河北女篮。2018-2019赛季,马文在江苏女篮开始了自己的WCBA职业生涯,场均能得到3.3分2.4个篮板0.6次助攻;2019-2020赛季,她场均能得到3分1.9个篮板0.6次助攻。2020-2021赛季,马文转会至河北女篮,场均得到13.8分3.7个篮板1.3次助攻,个人数据有较大提升。

  本赛季,马文加入福建心相印女篮,凭借出色的发挥,马文在赛季前期就获得了很多的上场时间,也逐渐成为球队新的火力输出点。谈及连续多场的高水平发挥,马文却略显遗憾地说,“但是这场比赛没有赢球。”确实,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讲,球员表现得再好,球队没有取胜就是空谈。但是,马文却依旧保持着积极的态度,“胜负难料,但我会尽力而为。在场上保持专注,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就没什么遗憾了。”

  记者了解到,马文是江苏人,从小到大很少离开江苏。“来到球队后,教练组和队友对我都很照顾,让我很快融入了这个集体,很温馨。”马文说,福建心相印女篮给了她家的感觉,她也希望为这个新的“家”创造更好的成绩。

  记者 刘泽宇

标签: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