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WCBA新赛季开赛 福建心相印女篮首战告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7 11:31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昨日下午,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迎来了新赛季WCBA的首场比赛,与上赛季排名第7的北京首钢女篮展开交锋。受制于身高的劣势,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始终未能形成有效进攻,最终以50∶79不敌对手。

  比赛开场后,利用整体身高上的优势,北京首钢女篮率先在篮下发力,很快就取得了领先。反观福建心相印女篮,在老队员魏于淳的带领下,多名新加盟球队的球员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得分。其中,曾在WCBA征战了三个赛季、先后效力过江苏女篮和河北女篮的前锋球员马文,利用较强的个人能力,在内线帮助福建心相印女篮“止血”。

  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福建心相印女篮以个人进攻为主,全队助攻数仅为1次;而北京首钢女篮则是打起了团队篮球,通过多次的传导寻找进攻空当,助攻数达到了11次。半场比赛结束,福建心相印女篮以23∶37暂时落后。

  下半场比赛,北京首钢女篮火力全开,在内线和外线连续得分,迅速将比分优势再次拉开。面对较大的比分劣势,以及身高上的差距,福建心相印女篮做出了将进攻重心放在外线三分球的选择,但由于手感不佳,并未能将其转化为得分。内线方面,尽管福建心相印女篮在篮下积极拼抢,但还是未能阻挡对手的进攻,两队分差越拉越大。

  在球队陷入得分困境的时候,新球员马文站了出来,多次快攻得手,不仅成为福建心相印女篮在本场比赛中首个得分上双的球员,还逼迫对手喊出了“暂停”。在第三节结束时,马文追平对方球队最高得分马伊娜的15分。

  不过,北京首钢女篮的进攻更胜一筹,在第三节就将比分优势拉开到20分以上。面对对手积极的防守,福建心相印女篮内线打不进去、外线准星不够,一直不能打开局面。随着新球员郑好命中最后一记三分球,福建心相印女篮以50∶79完成了新赛季的首秀。

  本场比赛,福建心相印女篮共有2名球员得分上双,马文得到15分5个篮板,郑好得到12分5个篮板。下一轮比赛,福建心相印女篮将于18日12:30对阵上海女篮。

  记者 刘泽宇

标签: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