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把热爱变成事业 草根球员黄宇军的“篮球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2 11:43
  

  如何把热爱变成一项事业?对许多人来说几乎是件无解的事情,但是这个身高只有171.5厘米的草根篮球爱好者却做到了。他,就是来自泉州南安的“军哥”黄宇军。球迷们通过短视频认识了他,了解到“军哥”的励志篮球人生。同时,黄宇军也证明了,即使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但只要怀揣“篮球梦”,通过不断提高自己,依旧可以将爱好变成事业。

黄宇军(左)背身投篮。记者 秦越 摄 

  专业被调剂依旧坚持梦想

  用视频平台实现“篮球梦”

  和很多篮球爱好者不一样,黄宇军篮球起步的时候非常晚,一直到高中才开始接触篮球,“一开始的时候也就随便玩玩,直到进入大学以后有了充足的时间,才开始进行系统性的练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大学之后,因为专业被调剂,黄宇军不得不选择一个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专业——计算机专业。但黄宇军也想不到,正因为这个专业,他才找到了通向自己“篮球梦”的另一条路。

  “虽然说我不喜欢编程,但是我还是喜欢做一些软件的测试,按照用户的角度去评测一款软件,然后当时出现了一些视频类的App。然后,就想说能不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这些视频软件进行结合。”从小性格外向的黄宇军,找到了自己的篮球道路,于是他通过各大视频软件跟别人分享自己对篮球的理解。

  虽然,打篮球的时间起步晚且并不是专业出身,但是热爱篮球的黄宇军依靠各种视频教学和不断的练习让自己迅速成长。

  9个“路人王”冠军12个亚军

  成为年轻人励志典范

  虎扑“路人王”单挑赛问世后,黄宇军早早就报名了,而且他还在第一次比赛上就拿下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黄宇军越战越勇,像是冲关一样疯狂持续地参加比赛,一举拿下了9站“路人王”冠军。

  “相比9站‘路人王’冠军,我最难忘的是拿了12站亚军。”让黄宇军意想不到的是,“路人王”这么多球员,就偏偏是他这样一个身高171.5厘米的球员拿了最多亚军。

  但是黄宇军不想当“千年老二”,于是不断进行训练,冲击更多的冠军。他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拿下了9站路人王冠军。后来,黄宇军还得到与NBA球星罗斯、利拉德单挑的机会,让更多人知道了这位小个子后卫的存在。“后来,因为自己的事业逐渐起色,家庭也组建起来了,我就暂时告别了‘路人王’这个舞台。”但是,黄宇军的励志故事一直流传着,他也成为小个子球员的励志典范。

  “把热爱做成自己的工作,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状态。虽然我不参加‘路人王’比赛了,但是我一直在家乡附近参加比赛,用另一种方式延续自己的热爱。”黄宇军说。

  开启篮球校园行

  为更多学子带去篮球乐趣

  10日下午,黄宇军带着自己的篮球俱乐部成员来到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与学校师生一起进行了一场篮球狂欢。其实,黄宇军的篮球校园行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从自己的高中母校开展了第一场校园行活动后,他又陆续前往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与学生们互动。

  谈及自己校园行的初心,黄宇军坦言,“疫情期间,大家都很少有机会运动,所以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高中母校邀请我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篮球经历,我就第一时间答应了。我也希望给大家带来篮球氛围、带来正能量。”

  “军哥”无疑是成功的,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他努力证明着把热爱变成事业,是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做的事。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标签:黄宇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