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新赛季WCBA昨晚开幕 福建心相印女篮明日首战北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5 09:38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昨晚,2021-2022赛季WCBA的大幕在成都温江拉开。上赛季止步季后赛12强的福建心相印女篮,将于16日15时迎战新赛季的首个对手——北京首钢女篮。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福建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他表示,球队正全力以赴备战,“目前,我们球队的情况有些不理想,多名球员存在伤病,这将极大影响球队的发挥。不过,我们争取在比赛前将球员状态调整至最佳。”

  昨晚,本赛季几乎凑齐一套国家队班底的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与上赛季常规赛亚军队伍江苏队打响了新赛季联赛的揭幕战。联赛首轮的其余比赛将在15日和16日进行,其中,福建心相印女篮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16日。对于球队的首场比赛,龚松林说,“北京首钢女篮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们主要还是磨合阵容,在全力以赴的情况下,多让年轻球员上场打球。”

  上个赛季,福建心相印女篮在主教练龚松林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成军三年即闯进WCBA季后赛的壮举,创造了历史性时刻。本赛季,福建心相印女篮在人员方面有一定的变化,几名老队员离队,与老球员魏于淳完成续约,迎来了马文、李雨桐、郑好、蒋知洳等多名新球员的加盟。“球队现在是年轻球员居多,在老队员魏于淳的带领下,年轻球员在休赛期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战术能力。”龚松林说。

  近日,由中国篮协组织的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集训及体能测试在四川展开。经过12日举行的体能测试补测后,福建心相印女篮13名球员全部通过,龚松林说,“从体能测试的总成绩上来看,球队表现得还可以,排在全联盟第八位。唯一的不足就是球员伤病比较严重,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谈及新赛季的目标,龚松林表示,球队将克服平均年龄下降、球员伤病等问题,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新赛季开启后,2021-2022赛季WCBA常规赛将一直进行到12月18日,常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然后在12月20日至21日,由常规赛获得第5名至第12名的8队捉对厮杀,产生总决赛的另外四队,与常规赛1至4名一起参加季后赛,争夺总冠军。

  记者 刘泽宇

标签: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