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WCBA第一阶段收官 福建心相印女篮闯入前12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3 17:12
  

  近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第一阶段的角逐。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福建心相印女篮的姑娘们奋勇拼搏,球队排名第11位,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尽管我们与排名靠前的球队还有实力上的差距,但是也拿下了几场关键比赛,暂时闯入晋级季后赛的门槛——前12名。”福建省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表示,经过接下来一个月的休息调整,球队将认真总结和积极备战,全力冲击季后赛。

  后半程发力 球队发挥有亮点

  本赛季是福建心相印女篮加入WCBA联赛后的第三个赛季,上赛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常规赛仅进行了18轮便被迫中断,根据前18轮排名,福建心相印女篮获得第13名。球队经历了上半年训练并不充分的准备期,多名队员相继转会离队,年轻球员挑起了大梁。

  本赛季WCBA联赛采用赛会制,原本有18支参赛队,由于八一队退出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常规赛分两个阶段先后于四川成都、内蒙古呼和浩特进行。2020年10月1日至30日,常规赛第一阶段(第1至10轮)在成都进行。在常规赛第一阶段五人制比赛的争夺中,福建心相印女篮取得了4胜5负排名第11位的战绩。本赛季WCBA赛制规定,17轮常规赛全部结束后,前12名球队晋级季后赛。

  从前几轮的比赛中,可以看出队员间存在明显的默契不足,常常因为失误而错失得分良机。并且,外线射手杨文钰因受伤导致赛季“报销”,让球队本就不深的板凳实力进一步削弱。不过,经过教练组的耐心疏导及球员自身的努力,福建心相印女篮在后几轮的比赛中愈战愈勇,甚至打出了两场得分破百的比赛,还上演了逆转取胜的好戏。

  对此,福建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满意地说:“第一阶段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WCBA联盟上游和下游的球队,队员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打出了爱拼敢赢的精神。”

  得分创新高 球员表现有看点

  由于新赛季不得引入外援,这对于许多球队有着很大的影响。“全华班”的面对面碰撞,更能体现出球队的底蕴。第一阶段的比赛,福建心相印女篮的年轻姑娘们拼劲十足,在WCBA舞台热情“绽放”。

  在联赛开始前的休赛期,福建心相印女篮在引援方面动作频频。除了顺利续约上赛季表现良好的球员孙梦竹、葛伊菲之外,球队还先后引进内线攻守兼备的王秋懿,从江苏女篮签约“锋卫摇摆人”胡鑫雨,从四川引进外线射手杨文钰,还续约了台湾球员魏于淳,加强外线火力。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后卫魏于淳几乎是场场打满全场,她不仅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还创造了27分7助攻的个人单场新高。另外,小将们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在球队的四场胜利中,就包括“以下克上”击败陕西女篮。

  面对强敌,小将们也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与目前排名第一的江苏南钢女篮的比赛中,胡鑫雨敢打敢拼敢发挥,展现出不俗的潜力,得到23分12个篮板3次助攻,全场命中7记三分球。而后,胡鑫雨还成为球队中唯一一个入选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的球员。

  专访 龚松林: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随着福建心相印女篮结束本赛季WCBA第一阶段的比赛返回福州,主教练龚松林的脸上迎来了久违的笑容,因为球队完成了预期的目标——将球队排名提升至前12名。本赛季WCBA赛制规定,17轮常规赛全部结束后,前12名球队晋级季后赛。

  “总体表现还可以,拿到了几场关键比赛的胜利,球队也达到了预期目标。”晋级季后赛是福建心相印女篮本赛季的目标,在第一阶段的10轮比赛中,福建心相印女篮后半程接连取胜,将自己的排名定格在第11名。龚松林说,球队在本赛季“大换血”,很多年轻的新队员都还没来得及磨合就上了比赛场,球队因此也吃了很多的亏,丢失了许多关键球。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队员逐渐适应,球队迎来了胜利。

  记者了解到,球队在本赛季新引进的外线射手杨文钰受伤病影响赛季“报销”,让福建心相印女篮的人员储备备受压力。“我们现在只有10个人能够上场打球,球员轮换受到很大的影响。”龚松林说,在艰难的情况下,其他年轻球员依旧很积极地在努力,全身心投入比赛。

  “第一阶段的比赛,出现得比较多的还是防守问题,球队的失分较多。当然,经过这段时间的赛会制比赛,我们也对接下来的对手有了更深的了解。所以,我们也知道了下一阶段该怎么样去调整,怎么样去训练。”龚松林告诉记者,这一个月的休赛期,球队都会在福州进行封闭训练,并采取针对性的训练。

  2020年12月1日至21日,本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第11至17轮)将在呼和浩特进行。谈及常规赛第二阶段的目标,龚松林满怀信心地说:“下阶段还有7场比赛,除了做好防守,我们也要发挥出外线进攻和‘快准灵’的打法特点,争取赢球,朝更高的名次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阶段全部结束后,前12名球队将晋级第三阶段的季后赛。除总决赛是三场两胜制之外,其他12进8、8进4、半决赛都是单局淘汰制,一场定胜负,这也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在新的赛制下,或将催生出更多的冷门,让我们期待福建心相印女篮的表现。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