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少年优秀习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0 11:38
  

  “史前动物园”

  李游(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11班)

  我们家的小小“动物园”只有四只动物,虽然数量稀少,但是个个都很特殊。这四只动物都来自“史前动物园”,你是不是很好奇啊,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的爸爸被别人称作“老鱼”,他和鱼一样,特别能游泳。在我小时候,他带我去游泳馆,就算背着我在水里游,也可以行动自如。

  我的妈妈是一只大鸟,她像大鸟一样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工作忙的时候,一般一年要去国外3~5次,五大洲她都去过。每到一个国家,她都会和我视频通话,给我讲那里的风土人情。

  我给爸爸妈妈起名为“鲲鹏组合”,这个组合来自于“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化而为鸟,其名为鹏”——正好一个很会飞,另外一个很会游泳。

  而我是一只小跳龙,吃杂食,但偏肉食。性格活泼,喜欢看科幻书。有时候看书看得废寝忘食,连上厕所都要抱着一本书。有时候我很调皮,是一只小“跳龙”。

  接下来登场的是我们家可爱的“小花猪”——妹妹。这只两岁的“小花猪”是名副其实的猪宝宝。她不仅吃得多,一天要吃五六顿,而且爱睡觉,一到晚上八点就犯困,一觉睡到大天亮。她看上去懒洋洋的,还没走几步就闹着要让别人抱抱。

  我和妹妹被称作“龙珠组合”,每天在“动物园”里都要发生几场“龙珠大战”,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的妹妹最喜欢的就是我手中的书和笔,一旦发现目标,她就会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一把抓住那个东西。如果她抢不到,就会抓着我的袖子,然后发出惊天动地的哭声。一开始她是假哭,如果我还不给她东西,她就会开始真哭起来。

  这时,听见哭声的“鲲鹏组合”就会从天而降,这场大战总是以我的失败而告终。

  在没有“战争”的和平时期,她会坐在我旁边,跟我玩得咯咯直笑。好希望我的小猪妹妹快点儿长大,不要再来抢我的东西。

  每天都发生着一些有趣的故事,这就是我们家的“史前动物园”。

  指导老师_林明雅 何婷婷

  我的心爱之物

  许琪迎(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五年2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或是郭沫若笔下的白鹭;或是冯骥才眼中的珍珠鸟……而我喜欢的是它——小乌龟“怕怕”。

  “怕怕”全身披着一件绿衣裳,坚硬的龟壳就是它的保护体,短短的尾巴刚劲有力,在水中来回摇摆,既保持平衡,又掌握着方向。

  “怕怕”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收到它的时候,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拥有一只宠物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怕怕”来了,哈哈,它来了!可是,它来了之后总是缩在壳里!“不会是生病了吧?”“我水放太多了吗?”一千个问号、一万个不安……我心急如焚。“肯定是没照顾好它。”我自言自语,一会儿把水倒少些,一会儿把它捧出来放在桌上,一会儿小心给它喂食……可它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哎,真不好伺候,我只好放弃了对它的“治疗”。

  谁知第二天,我来看它时,食物已经被吃光了,而它正惬意地在一边“游泳”,好奇的小脑袋也四处张望着,享受独处的幸福时光。咦,它似乎看见了我,又缩回龟壳了。好家伙,看来我不能对它太热情。这次,我喂完食就躲了起来。不久,它探出头来,机警地观察四周,发现没人后,伸长脖子咬住食物,然后就缩回龟壳去享受美食了。

  一两个月后,它不再这么胆怯,而是在鱼缸里大摇大摆地“走”着,仿佛国王在巡视自己的国土。再后来,我喂食时,它倒也不怕了,瞪大眼睛打量着我,我也瞪着眼睛瞅着它。空气仿佛凝固了,而我们渐渐变成了老朋友。我把它请出来,它竟像逛大街一样,在家里慢悠悠地溜达着,熟络得像在自家客厅一样。

  嘿,好玩吧?这就是我的朋友——小乌龟“怕怕”,你来玩吗?

  指导老师_陈一真

  竹节人之战

  李明垣(晋江内坑中心小学六年4班)

  竹节人,顾名思义,就是用竹节做的小人儿。它可是我们班男生最喜爱的一种传统玩具。

  “叮叮咚!”下课铃一响,博轩立马从抽屉里掏出了他的“常胜将军”,放到“战场”上。只见它手中拿的是一把大鞭子。“常胜将军”的对手很快就出现了。它是班长嵩涛的竹节人“伽古拉”。

  一切准备就绪,双方蓄势待发。

  比赛规则是哪个竹节人头着地,它就算输。比赛一开始,只听博轩大喝一声:“闪电五连鞭!”然后将线一拉一提,“常胜将军”便挥着大鞭子开始抽打起“伽古拉”来。“伽古拉”险些倒地。嵩涛不甘示弱,他忽然想到一条妙计,便迅速拉线让竹节人劈叉,然后使出他的绝技“新月斩波”。博轩的“常胜将军”差一点就不是“常胜”了。嵩涛看准时机,奋起反击,挥舞着手中的“利刃”将“常胜将军”打得简直毫无还手之力。旁边的观众欢呼着为两人加油助威,都为这一场激烈的“终极格斗”而兴奋不已。

  眼看要输了,博轩心急如焚,满头是汗。嵩涛见博轩连连败退,满脸尽是得意的笑容。忽然,“常胜将军”像充了电似的,又有节奏地挥舞起了鞭子,乱鞭朝“伽古拉”袭来。嵩涛应付不过来,手忙脚乱,手上的线一松,竹节人便倒下了。嵩涛败下阵来。博轩大呼胜利。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竹节人是一种多么好玩的传统玩具啊。玩起它,真的是一种视觉上令人振奋的体验。

  指导老师_姚晓瑶

  我的同桌似走马灯

  张绮涵(晋江永和英墩小学五年2班)

  老师曾说:“人是群居动物,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这么说来,在学校,我们最能依靠的就是近水楼台的同桌了。可我是个例外,因为我的同桌像走马灯般轮换个不停。一个学期快结束了,我已经换了10个同桌了,还“独身”了好几回。同桌个性与众不同,特点突出,我需要不停适应。

  刚开学,我们班的座位延续上学期期末的同桌制度。我和老同桌张静雯志趣相同,相处得十分愉快。可是,好景不长,两周后,她离我而去了。我“孤家寡人”地和空气为伴。两周后,终于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二个同桌,她就是老师安排给我的帮扶对象——小怡。我们相互扶持了两周后,由于她成绩下降了,又被老师调到前面去了。那个中午,我的心里变成了一张黑白相片,校园生活失去了色彩,心里充满了失落感。

  经过几次“打太极”,我的心忽冷忽热的。真希望老师能喝点冰水,降降她给我调换同桌的热情,让我的生活恢复平静。

  没过多久,老师把后排的同学作了一次大调整,我又是那个幸运儿。这次,同桌换成了我的好闺密。“相爱相杀”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彼此就觉得厌烦了。还好前桌是我们班的女学霸——妍妍。她温柔善良,是我和闺密同桌的调和剂。我们终于“校园三结义”,和谐地相处下来了。

  虽然,之后我的同桌又似走马灯般轮换个不停,但“若要两情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只要我们关系要好,总能时刻互相帮助的。

  指导老师_刘娜娜

  “文武双全”的大帅哥

  姜紫怡(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五年7班)

  在我们这个温馨的家中,有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帅哥,他是谁呢?他就是我“文武双全”的大帅哥老爸。

  我家这位大帅哥呀,可是一个爱学习的书生。他不仅自学包装设计,每天看历史书、历史资料,而且还会每天学习古诗。我时常问他:“你都快40岁了,还学啥呢?”“活到老,学到老呀!这是咱们姜家的传统!”大帅哥说。回忆起他学习的趣事,我都快要笑破肚子了。有一天早晨,他正在背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我跑进书房大叫:“帅哥,被子被风吹掉了,我拿不动,可以帮我吗?”“什么?谁拿走我的茅草,快追回来!”我一听,大笑起来,大帅哥见我大笑,说道:“我的茅草都被拿走了,你还笑?”刚说完,他才反应过来,也跟着我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我家这位大帅哥,还是一名“武将”。他身高一米八,体重达160斤,浑身肌肉,力大无比。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出去给客户送纸,车厢打开时,大帅哥笑笑说:“你要不要试搬一下?”我好奇地点了点头。我把袖子卷了起来,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可是,我用尽了吃奶了力气,眼前的这箱纸动也没动。“天呀,这哪是纸,这是一座山!”我心想。旁边的叔叔也过来帮忙,他手一张,腰一弯,手上的青筋都暴起了才勉强把这箱搬到货板上,脸上也瞬间冒汗了。大帅哥在一旁笑了笑说:“还是我来吧!”只见他慵懒地弯下腰,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整箱纸抱了起来,然后快速地把纸放到货板上。大概过了10分钟左右,他轻轻松松地把整车货给搬完了。我和旁边的叔叔都惊呆了,一个劲地夸大帅哥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力士“武将”。

  这就是我家“能文能武”的大帅哥,大家喜欢吗?咦,别抢,这可是我专属的哦!

  指导老师_廖燕梅

颜子言(晋江安海中心小学四年7班) 指导老师_蔡明珠

标签:优秀习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