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小记者现场绘画比赛 灵水中心小学徐子悠折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0 10:10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的家园。对小记者来说,他们心中的美好家园又是什么模样的呢?为营造美好和谐的城市氛围,培养小记者的绘画能力及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联合欧亚达家居广场举行小记者现场绘画比赛。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48名小记者围绕“创文明城市 绘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展开绘画创作,将各自对家园的美好记忆和美好想象描绘在画纸上。最终,来自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徐子悠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唯一一个一等奖。

  当天下午,小记者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来到比赛现场,趁着比赛还没开始,大家忙着整理绘画工具。

  接下来,就是大家的Show Time了!比赛开始后,小记者们立刻进入比赛状态,大家纷纷拿起画笔,发挥丰富的想象,描绘出各式各样有趣而美丽的绘画作品。

  比赛开始近20分钟,来自晋江市实验小学的林嘉怡才姗姗来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嘉怡来到自己的座位。对于自己的迟到,嘉怡没有做过多解释,只是静静地拿出绘画工具,稍微沉思了一会儿后,便提笔开始绘画。让人想不到的是,比赛进入尾声时,林嘉怡居然成为全场第一个交卷的人。“时间是短了一点,但我在比赛开始前就构思了很久,所以很快就能动手了。”

  当天的绘画比赛没有严格要求绘画形式,不过大部分小记者选择了水彩画。但也有小记者特立独行,选择了大家不太常见的绘画形式。你瞧,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周秉乐就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他的版画技巧。只见他左手轻压住木板的一角,右手握住刷子蘸满颜料,将颜料慢慢涂在木板上,随后快速将画纸铺于板上,然后用滚筒刷均匀拓印。经过一番操作后,周秉乐双手将画纸掀开,一张版画作品就此诞生。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作品的主题、构图、色彩、创意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定,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奖状),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奖状),三等奖10名(奖励宠物凳+奖状)。其中,徐子悠凭借一幅环保主题的画作斩获一等奖。

  在介绍自己的作品时,徐子悠表示:“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美好家园,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能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我们所有人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垃圾分类、种植绿树、绿色出行减少空气污染。我将这些元素融入作品中,希望未来我们仍将拥有蔚蓝的天空、美丽的青山绿水和美好的家园。”谈到获奖,徐子悠笑称,这次比赛坚定了她继续绘画之路的信心,“很激动能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我会继续努力,争取画出更好的作品,也希望长大后,我能成为一名真正的画家!”

  花絮

  “轻伤不下火线”小记者许晓筠带伤比赛

  比赛现场,48名小记者分成5排,正在聚精会神创作作品。人群中,一个左手吊着绷带,只用一只右手参赛的小记者十分引人注目。她是来自晋江安海可慕中心小学的小记者许晓筠。

  晓筠告诉记者,自己的左手是在比赛前几天受的伤,但那时她已经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家人本来想劝她弃权,在家里休息养伤。谁知好胜的晓筠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选择带伤比赛。

  虽然一只手受伤,对参赛难免有些影响,但自幼儿园就开始学习绘画的她,还是对比赛充满信心,她甚至半开玩笑地对一旁的伙伴说“:没事,让你一只手,我也不吃亏!”

  当然,许晓筠的自信不光源于她长期的美术训练,还因为她从小在身边的同学中就是一个“文武双全”般的存在——学科考试长期名列前茅,在运动场上也是出了名的运动健将。“刚刚结束的校运会,我在100米、200米、400米、800米上的表现都不错。”

  “那哪一项的成绩最好呢?”

  当听到记者的提问时,许晓筠云淡风轻地说:“都还行,全是第一名。”你听听,是不是老“凡尔赛”了。

  “社交达人”吴俞憬比赛现场广交友

  小记者的比赛不仅是一个展示才华的大好舞台,同时也是一个结交新朋友的好机会。这不,来自安海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吴俞憬,就在比赛中结识了好朋友,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社交达人”。

  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大家都在全神贯注地作画,现场一片寂静。而就在这片寂静中,总有一些笑声从同一个角落传来。循声望去,笑声的制造者正是吴俞憬和她身边的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吴宛昕。

  “你们两个认识吗?看你们聊得这么开心。”记者问道。

  “本来不认识啊,聊了几句,这不就认识了嘛!”吴俞憬笑着说。

  对于女儿“自来熟”的表现,俞憬爸爸吴先生倒是一点也不意外,“这都是正常操作。”吴先生告诉记者,俞憬从小就很喜欢交朋友,也喜欢跟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交谈,“接触过她的人都说,这个小姑娘身上有一股亲和力,好像谁都愿意跟她多聊上几句。”

  就这样,比赛过程中,吴俞憬和吴宛昕会不时低声细语,丝毫没有参赛的紧张感。在她们的情绪感染下,身边其他小记者也放下了思想包袱,更加轻松地面对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徐子悠(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

  二等奖:

  林思怡(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许晓筠(晋江安海可慕中心小学)

  蔡唯倩(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

  三等奖:

  王晴昕(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

  张婧寒(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翁静涵(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

  唐义倢(晋江安海西安小学)

  王奕晴(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黄一琦(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黄梓妍(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林瑞语(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吴俞憬(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蔡芷滢(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