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建立问题台账 西滨完成首轮环境卫生大整治整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08 09:03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你好,生活垃圾要记得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哦。”近段时间以来,晋江西滨镇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结合,广泛动员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辖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打造最美城乡人居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西滨镇地域不大,但企业多,外来人口也多,存在不少环境卫生问题,如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现象;路面未硬化、破损、坑洼;绿化带种菜、有垃圾;村民卫生意识薄弱,多年养成的陋习难以改变等。为此,西滨镇多次召开环境卫生整治相关会议,号召工作人员下村(社区)、下网格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等参与环境整治,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环卫保洁队伍和督察组开展巡查,收集存在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并在镇纪委的督导下,让涉及的村(社区)对问题进行整改化解。

  “在首轮环境卫生大整治中,我们发现,村里的个别工作人员对‘脏乱差’习以为常。镇里便召开多次动员大会,以‘规范执法始于心  服务为民鉴于行’专项整治行动为基础,通过督导查找整改点,以问题台账方式倒推工作。在几次清理行动之后,村(社区)都开始积极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西滨镇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首轮环境卫生大整治中,西滨镇共发现30处问题,涉及污水、地面硬化破损、建筑垃圾、违规菜地、临时搭盖等,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镇域环境得到很大的提升。

  目前,西滨镇已完成首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基本形成了“人人关爱环境、人人参与整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西滨镇将启动第二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希望能通过几轮整治,促使环境整治从政府主导向村民自觉维护、从突击性整治到经常性管理维护转变,实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记者 蔡培仁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