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召开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3 10:35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西滨镇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西滨镇总工会五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选举张玉玺为西滨镇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西滨镇总工会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工会各项社会职能,努力维护企业和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西滨镇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五年,西滨镇工会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已组建3家村(社区)工会,3家镇直单位工会,55家非公企业工会,共发展会员5259人。辖区55家非公企业工会均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100%。在广大职工中坚持不懈地开展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技能竞赛、“名师带高徒”等为载体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镇总工会每年结合节假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充实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成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在6家企业中设立“员工关爱基金”。五年来,共慰问困难职工79名,发放慰问金5.15万元;12790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活动,同比增长10.8%。

  今后五年,西滨镇总工会将围绕大局,找准定位,团结动员全镇广大职工为建设宜居宜业精品小镇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晋江“十四五”规划建设。切实实施“职工素质工程”“职工创新工程”“职工文娱工程”三大工程,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切实履行基本职责,坚持反映职工心声、为职工办实事、维护职工权益,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工会组建成果,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探索工会工作新路,增强工会组织影响力。

  当天会议还选举产生了西滨镇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审议通过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等。

  (记者_蔡培仁)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