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发改局:今年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715.6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2 10:46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在项目攻坚方面,今年来我们深入开展‘百大项目攻坚大比拼’,重点项目已经完成投资71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85.6%。”12日下午,晋江市发改局副局长饶一兵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

饶一兵

  据悉,今年1月至9月,晋江还新增策划项目190个、总投资981.6亿元,新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462.5亿元,新增入库纳统项目204个、总投资211.3亿元,新增企业备案项目361个、总投资351.7亿元。近期,还将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征迁扫尾清零”行动。

  “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除了项目攻坚,我们还重点从‘营商环境、企业帮扶’等方面开展工作。”饶一兵说。

  据悉,在营商环境方面,今年,晋江市发改局牵头出台“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十大提升行动、177项具体工作任务,推动政务服务信息化和便利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招投标等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比如现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时间限制压缩到了60个工作日内,商品房交易24小时办结,我们还形成了130件‘一件事’集成办理事项,其中已经有58件实现了办理。此外,还有18项高频事项实现‘异地办理’,远程异地评标实现零的突破等。”饶一兵说。

  在企业帮扶方面,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发改局牵头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向全市征集包含要素保障、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产业配套协作、人才引进、技术改造等14个领域共100个“我为企业解难题”项目清单,并全力推动项目落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完成38个项目,剩余62个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记者 许洋洋)

标签: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