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市长专线 | 1-8月全系统商品总购进97621万元 晋江市供销社:五个层面服务三农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2 11:15
  

  

蔡金星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近日,晋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蔡金星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截至8月,全系统共实现商品总购进97621万元,同比增长12.46%;商品销售总额151090万元,同比增长13.69%。其中,生活消费品零售额118596万元,同比增长21.79%;利润净额66.08万元,同比增长34.8%。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晋江市供销社围绕“盘家底、打基础、抓改革、提服务、促流通”五个层面开展相关工作,借力聚势赋能,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盘家底方面,我们是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的清产核资,同时建立数据化、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整个系统的社有资产。”蔡金星说,供销社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优化整合系统资源,全力推进基层社资产盘活。

  而在打基础方面,今年初以来,该社逐步改造提升10个基层社,并筹建5家乡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建设5家乡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也纳入了晋江市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

  “在抓改革层面上,我们正在筹建整个市级的供销系统会计核算中心,同时围绕‘一企一策’,推动社有、国有企业改制转型,推动谋划新的发展项目。比如联合国家广电总局人才培训中心建立了‘全媒体运营师’培训基地,策划发展石墨烯供销鞋、装配式新建筑材料及食堂果蔬的配送业务,确保社有企业进一步规范化、市场化发展。”蔡金星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供销社正加快推进“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我们联合农商银行,借力金融赋能,畅通联系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基层社,以党建引领,推动金融赋能,推进整个产供销一体化综合改革、融合发展。目前,在‘三位一体’改革方面,我们争取到整个社有资产金融授信11.5亿元,给予农民专业合作社2.2亿元资金,其中已有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3家场户首期获批使用资金1580万元。”蔡金星说。

  “在促流通层面上,我们在巩固原来388家既有商贸门店的基础上,目前重点策划建设晋江市冷链物流产业园,以此发挥供销社产、供、销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合力开发建设大农批、大冷链和大物流,建成高标准的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综合性大型冷链物流产业园,保障各类民生农(食)产品供给。”蔡金星表示。

(记者_许洋洋)

标签:晋江市供销社|三农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