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盔一带”我先行 安全出行 晋江二小小记者争当交警安全宣讲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0 11:49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交通安全无小事,我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从我做起……”10月14日,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多媒体教室里热闹不已——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走进该校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说到交通,大家会想到什么?”主讲人陈警官并没有急于讲授交通安全知识点,而是考起了大家。话音刚落,台下便响起不同的声音,车、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交警、行人、司机……大家小脑袋快速运转,脱口而出自己对交通的第一印象。陈警官听了频频点头,表示这些答案都是交通的一部分。随后,屏幕中出现了一幅交通、安全、规则三者之间的关系图,小记者们一看便“破解”了当中的联系。“交通安全需要遵守规则,有了规则,交通才会安全。”陈警官反复强调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当天,为了帮助大家更深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陈警官特别带来各种交通标志牌,现场出题“考试”。“我知道,红色代表禁止,黄色是警告,蓝色则是提示。”“我看过这个标志,但是它是什么意思呢?”……每一块标志牌,小记者们都觉得很熟悉,都曾在路上看过。尽管“面熟”,但还是有一些标志,大家仍旧充满疑惑,不知其中含义。陈警官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解答,小记者们也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此外,陈警官还邀请两组学生上台,通过互动游戏“你比我猜”,加深孩子们对各种交通标志的认识,现场欢笑声不断。

  活动最后,陈警官特别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让学生知危险、能避险,践行“一盔一带”确保乘车安全。他倡导大家要做交通安全的宣讲员,向父母、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身边的人也认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

  “交通关乎着每一个人的安全,很多细节我们平常都没有注意到,也不重视。经过这堂课,我深刻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也学习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满载而归。”小记者蔡雨涵表示。

  小记者感言

  通过这一堂课的学习,我知道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深深地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并向父母和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小记者余承璋

  谢谢交警叔叔给我们带来这堂有趣生动的课,也谢谢所有交警叔叔平时为我们上下学的安全保驾护航。

  小记者方雅琪

  回家后,我跟爸爸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爸爸点点头笑着回应我:“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小记者杨梦汐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一盔一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