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防疫有我!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2 10:16
  

  我的居家学习生活

  魏俊熙(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四年4班)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学校转为了线上学习。别以为居家学习多“自由”,在家上课可比在学校上课难多了!为此,我还专门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表。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好的晨读时光可不能浪费。每天早晨,闹钟一响,我就一骨碌爬起床,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脸、吃早饭,然后拿出语文书,津津有味地朗读。读上大半小时,嗓子干了,我便停下来喝喝水。休息的时间也可以用来强身健体,我便下楼围着花圃小跑了几圈。

  出出汗后,我回到了卧室,准备上网课。我戴着耳机,坐在书桌前,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讲评。微课很快就讲完了,我开始写作业,看过微课的我,做起作业来如有神助,一转眼的工夫,就把作业写完了。

  接下来就是自由时间了!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我拿上篮球,到楼下约上小伙伴一起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我和我的搭档配合默契,一波花里胡哨的运球晃过对手的防守,接着对着篮筐用力一投。“呜呼——!”我们投进了!

  虽然居家学习生活也很精彩,但我更想念美好的校园生活。昨日,晋江的小学恢复了线下教学,我们重返校园,再次见到了老师、同学,真是太好了。

  指导老师:李祺琳

  谢谢你们

  李沐瑶(晋江金井镇石圳华侨小学六年级)

  每当耳边响起:“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首歌时,我的心不禁为之震撼。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都行动起来,参加抗疫。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会永远记住他们身上那股舍身忘我、负重前行的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之后,你们离开家人、朋友,义无反顾地参与到这场阻击战中。你们活跃在治病救人的医院里;活跃在舆论宣传的阵地中;活跃在联防联治的卡点上。无论白天黑夜,你们都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还要感谢社区的热心人士,他们心系大众,捐献爱心。在物资紧张的时刻,为一线战士送上了食物和口罩等抗疫物资,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用暖心行动为社区带来了温暖。

  正因为有了这一群群可爱的人的无私付出,就算居家学习,我也觉得很安心、很精彩。因为我们不用担心学习会落下,不用担心生活没有保障。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信息,关注着那个醒目的数字“0”。我们知道,每个人要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出门,努力配合,参与核酸检测,与你们同行。

  数寸笺纸,万分感谢!虽然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面临着各种艰辛和风险。但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让我们倍感温馨,充满力量……

王一宸(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肖瀚翔(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四年3班)指导老师:肖秋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