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防疫有我!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05 11:47
  

肖宇扬(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四年3班)指导老师:肖秋菊

  难忘的核酸检测

  王锦攀(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分校区六年1班)指导老师:杨雅丝

  村里的通知播放了一遍又一遍,需要全村人民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一家人整装出发,一起去做核酸检测。

  排队时,一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拿着扩音器问大家:“有没有还没扫二维码的人?”排在我们前面的两位老婆婆转过头问妈妈:“什么是二维码呀?”热心的妈妈戴上一次性手套,对老婆婆说:“您把手机打开,把身份证给我,我帮您看看。”于是,老婆婆把手机交给了妈妈。妈妈一顿操作轻车熟路,很快就帮老婆婆弄好了二维码。

  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一队十个人走进检测区。我看见了身穿厚厚防护服、戴着医用口罩和面罩,捂得严严实实的医护人员。她们虽然一脸疲惫,可眼神依然坚定,汗水顺着脸颊两侧流淌着,也顾不上擦拭。可想而知,防护服里一定早已是汗流浃背。轮到我了,我有点紧张。医生温柔地对我说:“小弟弟,张开嘴,啊……”只见她熟练地用棉签在我嘴里遛了个弯,便让我走了。我说了声:“谢谢!”

  返程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你别看采样时几秒不到,可是全村乃至全市人民都要采集,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其实非常大。”妈妈掏出手机给我看了朋友圈:好多采集点都在空旷的地方,烈日下,一名护士在采样现场因体力不支而昏倒,脱下防护服急救时的样子看得我眼泪都要掉下来。大家拿来冰袋冰水为她降温,可她醒来的第一句话竟是:“对不起,我是不是耽误时间了……”我又看到了一条新闻,报道了来自龙岩市的医护工作者,他们为了完成任务,顶着炎炎烈日,翻山越岭,徒步前往偏僻的山村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看着他们倒下的身影、跋涉的脚步,我心中除了感动更充满了崇高的敬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的坚持和勇敢像一缕缕阳光照进我们心里,温暖我们的生活。

  那一抹“志愿红”

  吴曦尧(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六年1班)指导老师:陈春燕

  这是一个特殊的中秋节,没有往年的喜庆与热闹,冷冷清清,大家都只能“宅家过中秋”。这次,为了防疫,全民自觉做核酸检测。不管何时,街道边都能看见一个个红色的帐篷,帐篷下几名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给居民做核酸。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远看就像一条巨龙。

  在那些红帐篷周围,总能望见一个个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和红帽子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梭在队伍中,维持着秩序。烈日当空,马甲已被汗水浸湿了大半,他们依旧坚持着;半夜,当许多人都进入梦乡时,他们仍然在工作,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分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下,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身份。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学校的教师,有的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有的是快递小哥……他们默默无闻,冲在防疫的最基层,坚守在街头巷尾,活跃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维护一方安宁。

  我为志愿者们点赞!

  温暖的城市

  曾嘉恒(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7班)指导老师:王丽珠

  疫情突如其来,一场硬仗又打响了。这个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我们所有人都变成了直面疫情的勇士和战士了。

  当中秋碰上疫情,我不怕。世界上应对疫情最好的国家,就是我们中国了。我们有丰富的防疫经验,有强有力的医疗队伍和后勤保障。虽然是过节,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都取消休假,很多人都无法与家人团聚,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义无反顾地“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温暖的城市和温暖的人们,预示着晴天总会到来。

  当中秋碰上疫情,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很坚强地守望相助。防疫经验告诉我们,要勤洗手、不聚集、戴口罩。在中国,这是连小朋友都懂的知识。我在妈妈的手机上看到,有许多比我小得多的孩子,他们离开爸爸妈妈,自己一个人背上书包去隔离。有的看起来很紧张,有的看起来很乖巧,有的也会哭闹,我真是为他们捏一把冷汗。如果是我,肯定没有他们坚强,好在有温柔的医护人员陪伴着他们。看着这些感人的画面,我也忍不住泪湿了眼眶。加油,你们一定会很快回家的。

  当中秋碰上疫情,我必须要更努力地学习。这么热的天气,我们的“大白勇士”们不分昼夜地工作,为的是早日让我们重返校园。我也想为国家出一分力,那就是勤奋学习。我配合老师的安排,完成每日的学习计划。我还在家写了不少书法作品,希望用念力战胜病毒。被祖国保护着的我们,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力量的人,未来当社会建设需要我的时候,才能有底气地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当中秋碰上疫情,我们的坚守,只为下一次月圆。在新闻媒体上,我看到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看到了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看到了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这是祖国给予我们的铜墙铁壁。不久前,神舟十二号已经顺利返航。我相信不久后,我们也定能再次扬帆起航,回校乘风破浪!

  齐心抗“疫”

  许雨涵(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桥南校区六年12班)指导老师:吴丽虹

  居家学习已经近半个月,从阳台望去,昔日熙熙攘攘的马路,略显孤单和静寂。

  昨天,在妈妈的允许下,我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下了楼。周围静悄悄的,沙沙的脚步声、簌簌的落叶声都显得格外响,连小鸟都不愿在这欢声歌唱了。

  “叮!”一阵清脆的铃声打破了静谧,迎面而来的是一个骑着单车的小男孩。只见他戴着口罩和纯白的手套,满头大汗。我问他:“你应该很热吧,为什么不把口罩和手套摘下来歇一歇呢?”那小男孩一听,急忙摇头:“不行不行,我要保护好自己,不能摘!”我会心一笑,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我继续向前走去。一位老当益壮的爷爷进入了我的视线,他也戴着口罩,嘴里还念叨着:“这疫情搞得人心惶惶的,听说德尔塔病株传染性极强,在一米之内不接触也可能被传染,你说,这口罩能摘吗?”原来,他在跟他的妻子视频通话呢!

  看到这,我心中顿时有一股暖流涌出:大家的防范意识增强了不少,真好!

  回想那天,学校组织全体学生核酸采样。在老师的组织下,平日嘻嘻哈哈的同学,戴好口罩,有序地排队下楼,并且自动间隔一米,一句话也不多说。核酸检测的工作就紧张、有序地展开了……

  希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重现以往的欣欣向荣!

  在平凡中造就不凡

  王雅琳(晋江罗山荣宗小学四年2班)指导老师:吴燕婷

  我的舅舅在厦门一家酒店上班。7月底的一个夜晚,一个电话打破了宁静,舅舅接到指令,需要投入一场不一般的“战斗”。没错!那就是抗疫。

  舅舅工作的酒店被政府征用为定点医学集中观察点。接到电话后,舅舅刻不容缓,立马行动起来。因为疫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就驻守在酒店,准备各种所需的物资。与此同时,舅舅心里也一直有个牵挂——舅妈2个月后就要生宝宝了。然而疫情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此刻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够陪伴着舅妈,一起迎接宝宝的出生……思虑再三,舅舅还是选择了奔赴一线,加入到抗疫中。

  当大家酣睡时,舅舅早已开始了各项检查准备工作;当黎明穿过黑夜时,舅舅仍在奋战,尽心守护着设备正常运作;当天边泛白,人们还睡眼惺忪时,舅舅已经为隔离客人准备好可口的早餐。在疫情面前,舅舅义不容辞,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最脏最苦的地方总有舅舅的身影。

  在我的心目中舅舅就是个大英雄,他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为他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在这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变成一位白衣天使,能和舅舅一起并肩作战!舅舅,加油!福建,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教会了我责任

  邓铭祯(晋江陈埭镇鹏头小学四年1班)指导老师:柯玲玲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面对这场“战争”“,白衣天使”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一抹抹“志愿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奉献着爱与力量。

  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当下的处境,但是他们选择了勇往直前。他们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下忘我地工作着,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为了谁。此刻,他们就是战士,就是这座城市的英雄。

  我曾在手机上看到过一个视频——一个只有4岁的小朋友,穿着比他还大又厚重闷热的白色防护服,背着和他差不多大的背包,双手推着和他差不多高的行李箱,一步一步向前走着。他们父母呼唤的那一声“阿狗”,也令许多人泪奔。“阿狗”是很多莆田人给小孩取的小名,寓意着小孩子像小狗一样好养活。他们孤单的身影彰显着疫情的无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幸运的是,有一群敬业的白衣天使对他们照顾有加。

  面对这场全民战役,还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不用悲观抱怨,不要轻信谣言,不需慌乱急躁。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自己,众志成城,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

林语萱(晋江安海龙山小学六年级)指导老师_蔡雅雯

标签: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