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医院:披星戴月 “汗”卫群众健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7 20:22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晋江开展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等“四重”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指示,晋江市医院负责晋江会展中心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

  16日下午17时,晋江市医院接到核酸采样调派指令,核酸采样应急小组迅速作出部署,即刻动员、调配物资。不到半小时,25人的核酸采样小队在市医院集结完毕,带着物资“出征”晋江会展中心,为市“四重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这一夜,晋江再现核酸筛查“闪电战”。

  “四重”人员下班时间  却是白衣铁军的战斗之夜

  核酸筛查“闪电战”,比拼的是速度和力量,考验的是意志和担当。核酸采样任务艰巨繁重,而采样的时间却选择与“四重人员”的工作时间错峰进行。16日至17日的夜晚,晋江“四重人员”积极响应、默契配合,在晋江会展中心排出一道道井然有序的队伍,接受筛查。

  采样现场,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规范、快速、准确地进行着采样工作,尽管防护服里高温高湿,且长时间的连续工作,手上的操作也始终规范,争分夺秒、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更有一名采样人员在“战衣”内过于闷热,流出的汗浸湿了地板。“大战”大考锤炼了医护人员的初心,在采样人员疲惫不堪的面容背后,是掩饰不住的自豪。

16日会展中心采样队伍

17日会展中心采样队伍

  晋江市医院始终坚定防疫决心,承担着巨大的防疫压力和责任。在会展中心现场,市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铭,市医院副院长郭协力也到场指导,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配合此次“四重人员”筛查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院感科、公卫办医务人员也在现场执行感控指导,确保各个环节规范执行,降低感染风险。还有不少市医院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后来到现场,自发协助物资调配等后勤保障工作。

  截至17日晚上22时,市医院核酸小组共为4021名“四重人员”完成核酸采样。

  除会展中心“四重人员”采样任务外,市医院也肩负着全市核酸大筛查的重任。接到任务后,晋江市医院立即做出部署,协调人员迅速前往任务采样点。17日,市医院核酸应急小组就派出了126名核酸采样人员奔赴全市47个核酸采样点执行采样任务,其中64名采样人员支援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梅岭院区、金井院区、青阳院区、英墩院区等五个医共体成员单位。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