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全国中医药老专家郭为汀捐赠药材助力菲律宾乡亲抗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06 10:34
  

  晋江新闻网10月6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医院获悉,该院中医科学科带头人、晋江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郭为汀向菲律宾晋江乡亲捐赠了抗疫药材,以此帮助在菲律宾的晋江乡亲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市是全国著名侨乡,海外侨胞有200多万。菲律宾是晋江华侨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旅菲乡亲近百万人。新冠肆虐,横溢全球,旅居在菲的晋江乡亲深受其害,生命受到了威胁,牵动着无数亲人的心。9月26日,郭为汀通过菲地南侨校友会,向菲律宾晋江乡亲捐赠了500盒连花清瘟颗粒、500帖新冠预防方防感解毒汤。值得一提的是,防感解毒汤是郭为汀在全国通用的新冠预防方基础上,根据闽南人体质特征调整药方而成。该方适用于旅菲晋江乡亲使用。

  记者了解到,郭为汀从事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四十七载,系第五批全国中医药老专家,并获评福建省名中医。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医院选派了由中医主任郭为汀和西医呼吸内科副主任张宇鹏等组成的晋江市医院中西医专家团队,每日到观察点查房,为每个恢复期患者带去精准个体化的中西医康复方案。

  早在去年1月23日,郭为汀便紧急联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针对疫情发病情况及本地气候条件等特点,共同商讨拟定了中医预防处方(分成人和儿童两个药方)供选用。该处方一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短短10多天,中医药预防处方供应量5000余帖。

  (记者_李玲玲 通讯员_陈丹红)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