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力以赴 “检”守与共 市医院坚守晋江“防疫”战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6 21:17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近日,晋江组织对全市约43万余名师生员工及校外培训机构人员等分批进行核酸检测,为筑牢校园安全增加一道“防护墙”。

  核酸检测“防疫战”拉响,晋江市医院医护人员没有一句怨言,再次披装上阵,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他们专业、敬业的职业精神,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防线。

  无数汗水筑起的“防疫”战线

  15日下午16时,晋江市医院核酸采样小组再一次组织49人的采样分队,赶赴学校为学生进行采样。从白天到黑夜,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之下,采样人员大汗淋漓,不断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加快核酸采样速度,减少采集人员的等候时间,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采样结束后,完成信息核对,采样分队回到医院的时候已是16日凌晨一点多了。

  16日上午7时,市医院核酸采样小组再次集结,12名采样人员前往任务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虽然休息的时间很短,面临的任务很艰巨,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而是用毅力筑起了防疫防线。

  同时,物资保障小组是核酸应急采样队最坚实的后勤保障,他们承担了为医院所有核酸采样队准备物资、协调整理与分发等重任。为保障隔天的物资供应,仅由五个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小组物资保障人员,每天都需要准备大量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等物资及检测试剂。

  15日下午16时至16日凌晨五时三十分,物资保障人员一直住在医院,不分昼夜的整理物资,期间共准备了防护物资一百余份,核酸检测试剂近十万份,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手套,他们都认真核对,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做好保障工作。在短暂地休息一个小时后,他们再次投入紧张的筹备工作。

通宵整理物资,累了也仅是在桌子稍作休息

  星夜兼程,分秒必争!每一位参与核酸采集的晋医人为了能准确及时的完成采集任务,数以万计的工作量,即使这样马不停蹄的采集,披星戴月也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他们再出发,只为换回一城安宁,他们是爸爸、妈妈、孩子,他们是党员、是群众,他们更是白衣战士,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晋医人”。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