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开学第一天 幼儿园响起了哭闹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2 10:36
  

  晋江新闻网讯 “妈妈,我不要上学,呜……”“妈妈抱抱,晚点就来接你,到时候带你去买玩具!”9日上午8时许,在晋江市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门口,个别小班的小朋友哭闹不止、抗拒“独立”入园,家长不舍地在一旁帮孩子擦拭眼泪。面对这种场景,在门口值班的老师们赶紧上前安抚孩子,再一把抱起往二楼的小班段走去。

许玉蓉老师正在安抚三个小朋友

陈容老师正在与哭闹的小朋友聊天

  往返于校门口和班级之间,把哭闹的孩子一一送进班级,几个回合下来,许玉蓉老师已经汗流浃背。但踏入班级后,挑战才真正开始。“往往孩子给长辈带或妈妈自己带的,分离焦虑会比较严重,在班上可能会出现哭闹、耍脾气、摔玩具、打滚等现象。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要以不变应对孩子的‘万变’,并带孩子做一些好玩的互动游戏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许玉蓉说道,除了安抚好孩子的情绪,还要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看到班上的孩子寝食难安很心疼,如果他们不喂饭孩子就会饿肚子。这段时间先过渡一下,接下去再教他们自主进餐。

老师边安抚边将小朋友从爸爸身边抱走

张红森老师为刚入园的小朋友喂吃饭

王怡婷老师手里抱着一个孩子还要安抚另一个孩子。

  孩子不懂得吃饭,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不愿意吃饭,老师一口一口地喂;孩子不知道自己的鞋子在哪,就一个个帮他们找;孩子不知道怎么穿脱衣服,就慢慢地教会他们。“这几天老师们都跟在‘打仗’一样,刚入园的孩子情绪较不稳定,吃饭、喝水、穿脱衣服、盥洗等都需要老师手把手地教导,忙碌一圈下来刚要休息一下,又发现有个孩子因为想妈妈在闹情绪了。当把班里的孩子哄入睡后,才发现一个上午没喝一口水。有些老师会趁孩子午休片刻,赶紧捧起凉掉的盒饭吃几口。”该园园长刘美智说道,因为家长关心孩子刚入园的情况,如果老师在忙没办法第一时间和家长取得联系,也会在孩子情绪稳定后拍些照片发到家长群。

(记者_陈巧玲 张清清 图文)

标签: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